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立委”选战出异象:为抢选票 先问神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岛内每逢有选举活动出现时,一些政治人物就会有人请高人指点或求神明庇护,希望协助自己杀出重围,种种情形饶富趣味。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年底“立委”选战硝烟弥漫,参选人无论学历高低或老将新人等不同背景。例如大台北都会区某高学历、高知名度参选人,除“竞选总部”方位、陈设经高人指点,还特别挑某上班日上午10时成立总部,不同于一般参选人为汇聚人气多在假日
成立总部。尽管如此,该参选人选情开高走低,正频频出击,以拉抬选情。

  此外,参选人希望选务顺利,自己拜神,还得找重量级人士“背书”。前台北市府“研考会主委”林正修参选北市北区“立委”,就邀市长马英九清晨6时赶到总部,一起跪拜天地;而参选山地原住民“立委”的前北市“原民会主委”孔文吉,本月中旬成立总部有告慰祖灵、祈福仪式,也邀得马英九参加。前“立委”吴光训参选高雄县“立委”,在总部设案敬告天地,非得等到“立法院长”王金平赶到,才肯开坛。

  信奉神明的情况还不止这些,报道还举例说,某偏远县市现任“立委”,家乡有座名气响亮的青蛙神庙,该“立委”这次为寻求连任,选情紧绷,请出青蛙神加持。另位中南部现任“立委”家里供奉虎爷,这次该选区参选大爆炸,日前“立委”赴县选委会登记时,一位在场人士突被虎爷附身起乩,当场跪拜该“立委”,一幕“神拜人”在乡里广为流传。

  据了解,在岛内请神明庇佑选战尚属平常,奉神旨意参选可就罕见,最特别的是同一选区,不同参选人的“神意”相互冲突,让人纳闷是否选将在地面打选战,神明则在天上斗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