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宣布360名援兵陆续飞赴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 高津英) 法国国防部7日宣布,将再向科特迪瓦派遣300名军人和60名宪兵,以增援当地的法国维和部队,保护在科法国侨民的安全。

  此前,法国国防部已宣布从加蓬抽调兵力300人,紧急飞赴局势突变的科特迪瓦。目前这些援兵已陆续抵达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机场。法国军方称,法国军队正与科特迪瓦安全部队一道,完成在阿比让的安全部署,保护法国和其他外国侨民以及当地居民的安全
,恢复阿比让的治安秩序。

  据法国国防部说,最新增派的300多人将分乘3架“空中客车”飞机,从法国本土赶赴科特迪瓦。其中一架飞机将负责接回在科受伤的法国士兵。包括救治阿拉法特的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在内的法国9所军队医院都已经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

  6日下午,科特迪瓦政府军两架战斗机轰炸了驻扎在科中部布瓦凯的一处法军阵地,造成9名法国军人死亡,22人受伤。科方事后称这是一起意外。但在法国部队击毁这两架飞机后,两国部队在阿比让机场和港口也发生交火。同时,阿比让等城市相继爆发群众性的反法示威,还有骚乱者围攻法国公司和学校,科法两国关系骤然恶化。

  法国总统府在6日晚间宣布向科特迪瓦增兵,以帮助恢复这个国家的稳定和保护在科特迪瓦的法国侨民的安全。法国总理拉法兰7日在公开场合也对法国驻科部队遭轰炸表示震惊,但他同时指出,科特迪瓦局势严重,法国方面需要谨慎行事。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随后爆发内战。法国政府向科特迪瓦派遣了一支4000人的“独角兽”部队,连同法国海军陆战队驻阿比让军事基地的600人,负责监督科特迪瓦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停火。联合国派遣的6000人维和部队在2004年4月进驻科特迪瓦后,法国部队依然留在当地协助执行维和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