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市场化牵动全球 GE等巨头深有体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1月7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航空市场化释放的巨大潜力,以及实力不断增强的中国民航业为世界航空工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需求牵引力。通用电器、国际航空发动机等全球航空动力的巨头对此深有体会。“航空旅行在过去50年迅猛发展,为成千上万的人们开启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促进了国际业务的开展。当我们将视点集中在后半个世纪时,有一个市场异军突起,并被整个航空业界认为会在未来几十年引领和促进它的发展。这就是中国。”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的中国区总裁魏凯歌在第五届珠海航展闭幕之际
对记者说。

  他说,西方业界对于中国是如何实现市场化的问题上从来都兴趣浓厚。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和波音飞机公司都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需要增加1500架新飞机。这种需求对于飞机制造商以及关联的发动机制造商,设备专业公司和服务供应商都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同中国建立牢固的业务关系已成为西方航空企业的工作重点。1995年四川航空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运营V2500和空客A320飞机的用户,并于去年成功进行了成都至中国最新的高原机场九寨黄龙的首航。首航所使用的V2500发动机可提供27000磅推力。“对于正在不断创造世界航空业奇迹的中国来说,一切都顺理成章。在动力世界里,中国已经拥有多项世界或亚州之最。”魏凯歌说,“目前,以广州为基地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拥有一支全亚洲最大的A320机队之一。而中国北方航空公司于2001年10月引进第一架以V2500为动力的A321飞机。现在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V2500两种不同型号发动机的航空公司。”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于2003年7月引进了第一架A319。国航所属的第二架A319在世界最高的邦达机场成功进行了高原验证飞行。

  “中国在扩大其在航空界的影响方面占有很多优势。它可以运用经济手段发挥作用,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只有美国可以超过,况且它还拥有非常低的劳动力成本。同时,旅游的兴旺也促进了中国的航空公司对改革的需求。对所有依靠世界航空工业谋生的人来说,这些数据非同小可。”魏凯歌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