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伊拒绝安南对攻击费卢杰将威胁伊大选的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英国和伊拉克星期五反驳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关对费卢杰发动攻势将会威胁伊拉克大选可信性的警告。

  安南秘书长在致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信中称,对费卢杰的武装分子使用武力将会进一步疏远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逊尼派穆斯林已经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在美国主导的政治进程中被边缘化了。

  他在信中说:”我想与你分享我对伊拉克暴力活动升级前景的担忧。我担心这会对伊拉克的政治过渡进程产生非常具有破坏力的影响。我还担心大规模军事行动产生的负面影响。美军看起来将担任军事行动的主力,这将对让更多的伊拉克人参与包括选举在内的政治进程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英国和伊拉克的官员们对安南的评论和批评表示了愤怒和失望。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我不知道他能给武装分子施加什么压力。如果他能够阻止武装分子杀害伊拉克人民,那么我们欢迎他。我们将作他要我们作的任何事。”

  当被问及有关对安南言论的反应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坦率地说,我们对此有不同意见。伊拉克政府已非常清楚地表明他们有一个解决像费卢杰问题的战略。这一战略已经在纳吉夫、萨马拉和其它一些地方取得了成效。这一战略包括在政治上团结当地领导人、重新恢复政府对这些地方的控制、并在必要时动用伊拉克和联军部队采取联合军事行动。”

  联合国正在帮助伊拉克准备大选工作。联合国官员星期五在纽约称,85%的选民登记站已经建立,联合国还将向伊拉克派出17名选举工作人员,计划中的选举一直是布什政府的一项主要目标。布什政府坚持称,尽管伊拉克全境的暴力活动仍不断发生,但选举仍将按计划进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