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费卢杰内外紧张备战 反美武装主动出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0:54 人民网
费卢杰内外紧张备战反美武装主动出击(组图)

夜袭费卢杰的美军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费卢杰内外紧张备战反美武装主动出击(组图)

将参与攻打费卢杰的美军坦克

  人民网11月7日讯 伊拉克境内逊尼派穆斯林聚集的西部重镇费卢杰外围6日继续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备战场面。地面上的美军坦克和装甲车辆开始在费卢杰郊外村庄集结,并且全力演练城市巷战技巧,空中美军战机则配合炮兵不断轰炸费卢杰内部的各类“重点目标”。有消息说,大约一万多美军已经做好了总攻费卢杰的准备,只等前线司令和伊拉克临时总统阿拉维择日下令进兵了。与此同时,城中的反美武装人员也在不断摩拳擦掌,沿着城市边缘地带处设立了一道临时防御工事,并开始主动出击,不断在其他逊尼派地区制造爆炸袭击事件。

  《纽约时报》记者在费卢杰城外见到,这里的美军坦克和装甲车辆开始在前部安装用于清除道路下暗藏爆炸物和地雷的“大型工兵铲”,以便能为后续地面部队开辟通道。负责前线指挥的美军军官称,自己手下已做好了全面清剿费卢杰反美武装的准备,留给对手的只有两条路,要么主动投降,要么被当场击毙。美军情报人员估计,费卢杰30万居民中已经有大约25万人逃离家园避难。来自城中的“内线”也证明了上述说法。伊美双方高官都认为,必须通过速战速决的方式拿回费卢杰控制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明年全国大选顺利举行。

  据介绍,尽管逊尼派穆斯林从人口数量上看,属于伊拉克的“少数派”,但如果这些人拒绝参加明年的全国大选,那么确保本次活动的合法性将成为一句空话。美军认为,从目前伊拉克境内局势看,在许多地区制造爆炸和袭击活动的都是持极端立场的逊尼派成员。现在,眼见美军大兵压境,费卢杰内部的反美武装也在积极进行准备。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同今年四月相比,当地武装无论从数量还是应付美军行动的能力上看,都“提高很快”。他强调,凡是决定参加抵抗美军运动的人都抱定了这样的信念,如果不能获胜,就要在战斗中成为烈士。

  除了士气很高外,费卢杰反美武装似乎还在军事策略上得到了某些“高人指点”。他们在建造防御工事的时候专门采取“内外两层”的设计方案。这样,一旦外层工事在美军攻击下“撑不住了”,反美武装人员还能退守后面的第二道防线继续战斗。尽管如此,部分美军依然乐观的预测,攻占费卢杰可能仅仅需要数天时间。不过,就在美军向费卢杰调兵遣将的同时,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市6日接连发生4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多人死亡,另外还有60多人受伤,这可能是反美武装为缓解费卢杰局势所采取的“围魏救赵”之计。

  今年九月,美军在伊拉克新军配合下,重新夺回了对萨迈拉的控制权,并将有意将当地变成“招安逊尼派”的试点城市。目前,当地局面主要由伊拉克警察和军人负责,这些人因此成为反美武装打击的主要对象。美军在萨迈拉发大量袭击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事件后,宣布在当地实行“无限期宵禁”。当天,另外一个逊尼派反美热点地区拉马迪也非常混乱,共有20多名美军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当地人介绍说,激烈的交火声音在6日就根本没有停止过。种种迹象表明,美伊联军希望“武力降伏逊尼派”的努力遇到极大的挑战,甚至陷入“按下葫芦起了瓢”的境地。(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