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在人质事件上坚持自己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6日电(记者吴强)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里恰多内“劝告”菲律宾在人质事件上“不要再犯与伊拉克反美武装妥协的错误”后,菲律宾外交部5日明确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菲律宾将坚持自己的立场。

  菲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菲政府首先关心的是人质的生命安全,不会允诺在这个问题上束缚谟肴魏喂业摹靶椤薄6业较衷谖梗坡杀雒挥写用拦玫饺魏喂赜诎
蠹苷叩那楸ǎ虼酥荒芟虮鸬墓已扒蟀镏?lt;/p>

  今年7月发生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在伊拉克被反美武装人员绑架的事件后,菲律宾最近又面临两起人质事件。一名菲律宾籍联合国工作人员上月在阿富汗被绑架,一名菲律宾会计上周又在伊拉克被绑架。

  今年7月,菲律宾政府为挽救人质生命而从伊拉克撤出人道主义军事小组。美国方面认为这是向“伊拉克反美武装示弱”,因此十分不满,两国关系受到影响。此次,美国大使又企图“奉劝”菲律宾“不要与反美武装妥协”,但菲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巴耶强调,根据菲总统阿罗约今年7月提出的外交政策,美国只是菲外交政策的几个支柱之一。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菲律宾已重新确定其外交政策重点,把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减少贫困,实现国内和平和社会和谐作为首要任务。

  据当地媒体报道,随着东盟国家经济合作的加强以及菲对能源需求等原因,菲律宾正在大力发展与邻国和海湾国家的友好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