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驻韩美军有可能转型为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驻韩美军在未来很有可能将转型为一支可以部署在地区争端前沿来解决地域冲突的快速反应、高机动性部队,其防卫职能也将超出韩半岛的范围。

  韩国国防研究院研究员朴昌权在其撰写的一篇题为《美国的东亚战略方向》的文章中对当前的形势分析指出,以“势力均衡”及“反恐”为中心的美国安保战略对朝鲜半岛有
着深远的影响。美国海外驻军的重新部署计划(GPR)是基于未来美军向快速反应部队转型的理念,它可以应对新的威胁并使美军做出快速反应,因此驻韩美军也极有可能转型为一支超出朝鲜半岛防务,并用来部署在军事前沿的快速反应部队。

  他称,美国一直谋求扼制朝鲜半岛及台湾海峡发生战争冲突的方案,最近,美军又提出了“1-4-2-1”的新未来战争理念,因此对于驻韩美军来说,预防及扼制该地区发生战争也是驻韩美军的作战理念之一。

  据悉,美国的“1-4-2-1”安保战略理念为:1指的是美军对美国本土的防卫,4指的是美国将扼制全球易于发生战争地区中的4个地区爆发武力冲突,2指的是美国同时击退两场战争中的“敌人”,1指的是美军要在一场战争中能迅速击退“敌人”。

  韩国防研究院研究员朴昌权认为,在美军“1-4-2-1”战略理念中的2已发生了变化,它应该指美军在正在发生战争的两个战区中的一个战区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在另一个战区中能击退“敌人”的战略(win-hold)。

  他还指出,美国为了缓解其军事上的负担,正在逐步要求韩国及日本等军事同盟国在防务中分担更多的防卫职能,因此韩军应该在韩国的防务中担当起主导的作用,并积极寻求在国际社会中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

  他最后指出,针对朝鲜核问题,如果朝鲜拒绝美国提出的“完全地、可证实地、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开发的要求,美国为了寻求其最佳的安保战略,将有可能谋求通过经济上甚至军事上的对策来解决朝鲜核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