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享有国际盛誉的大连海事大学度过95周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6日电(记者赵华)被国际海事组织称为“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大连海事大学,6日在整齐的校阅演练中度过95周岁。

  据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介绍,大连海事大学目前已成为我国培养水上交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基地。学校现有本专科生、博士、硕士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级各类在校生1.7万余人,拥有一批国家、省、部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近十年来,大连海事大学为国家
培养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4万余人,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和培训留学生及各类高级专业人才3000余人。目前,大连海事大学与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20多所海事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与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经合组织、国际航运协会、国际船级社协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标志着我国高等航海教育的成长历程。1909年,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诞生,1911年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吴淞商船学校,后发展为上海航务学院。1953年,上海航务学院、东北航海学院、福建航海专科学校合并成立新中国当时唯一的高等航海学府——大连海运学院。1960年大连海运学院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3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海事组织在这所学校设立了亚太地区国际海事培训中心,1985年设立世界海事大学分校。1994年,大连海运学院更名为大连海事大学。1998年大连海事大学通过国家海事局和挪威船级社质量体系认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