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军继续空袭反对派武装控制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4: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5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政府军继4日对反对派武装控制区的军事目标采取空中打击行动后,5日又空袭了反对派武装控制区的多处目标。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发言人说,空袭共造成18人死亡。科军方人士称,空袭行动还将继续。

  据多方人士证实,科政府军当天出动战斗机和直升机攻击了科中部偏西的瓦武阿、巴乌利弗拉、塞盖拉和偏东的邦盖拉。法国驻科部队发言人亨利·奥萨维说,科军3架直升机
当天攻击了科中部要塞布瓦凯以东约85公里的邦盖拉,随后两架苏-25战斗机轰炸了布瓦凯以西约165公里的巴乌利弗拉和以西200多公里的塞盖拉。

  一名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发言人称,有18人在科政府军的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2名反对派武装人员。联合国驻科部队新闻处说,4日7时至17时25分,科政府军共进行了4次空袭,主要针对布瓦凯以北的一座军营、以南的军事目标和电视台,以及北部科霍戈的“战区”司令部。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还在中部一个村庄发生地面交火。

  科政府军方面称,4日对反对派武装军事目标的空袭达到了预定目标,反对派武装驻扎在科霍戈和布瓦凯的部队遭到重创,布瓦凯反对派武装参谋部和南北哨卡“被摧毁”,靠近北方邻国布基纳法索的莱拉巴河上的一座桥梁被炸。但反对派武装对政府军的说法予以否认。

  在此期间,阿比让也发生多起暴力事件。4日,数千人在科政府军参谋部前举行示威,要求政府军“解放被占领区”。一些示威者随后围攻或焚烧了被视为“亲反对派武装”的报社,反对派武装参政代表居住的一家旅馆也遭到攻击。当日傍晚,一些身份不明的人还洗劫了科前执政党民主党党部。5日凌晨,流亡法国的科前总理瓦塔拉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共和人士联盟党部也遭洗劫。

  针对这些暴力行为,科国内安全部长布莱乌5日宣布,暂时禁止街头示威3天,以保障居民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并要求治安部队采取一切措施落实这一禁令。

  科特迪瓦局势的再度恶化已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担忧。联合国、非盟、欧盟以及法国等相继呼吁科有关各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停止敌对行动,放弃诉诸武力,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表示,联合国可能将增强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权限,以防止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爆发大规模的冲突。非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也表示将于6日召开科冲突各方紧急会议,商讨如何遏制科局势的恶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