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远征作战车辆即将进入作战评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0:5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10月26日报道] 2004年10月下旬,美海军陆战队未来武器之一--远征作战车辆(EFV)在海军陆战队的空地作战中心首次亮相。由先进两栖突击项目经理和通用动力公司两栖车系统分公司组成的工作小组(DRPMAAA)将EFV(先前曾称为先进两栖突击车)送往作战中心,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实验。据DRPMAAA小组成员透露,EFV现阶段的研制工作只有最后的实验未完成,EFV项目很快将进入作战评估阶段。

  据称,该车的作战条令已经完成。人体因素工程师的任务是确保先进两栖突击车(AAV)驾驶人员对EFV的操作适应性。EFV比AAV稍大,能够运载1个加强步兵班(17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3名乘员。无论如何,EFV不仅是运兵车,更是一种战车。其主要武器采用了MK46式30毫米全稳定式武器系统,配有全解火控系统。辅助武器是7.62毫米并列机枪。此外,EFV的发动机功率是AAV的两倍,比最新改进的AAV提高了1/3。EFV发动机功率为588千瓦,在过渡行驶时,发动机发出的功率为882千瓦;在水上行驶时,发动机发出的功率为2021千瓦。

  除陆上作战模式、过渡作战模式和高水速作战模式之外,EFV还特别增加了第4种作战模式,即"静默观察"作战模式。在这种模式下,EFV使用辅机电站(APU)供电,并利用热瞄准具和夜视瞄准具进行侦察,确保在伏击位置保持完全寂静,从而不会被敌人发现。而AAV不具备"静默观察"模式,其驾驶员必须发动发动机随时供电。

  当EFV从陆上作战模式过渡到水上作战模式时,EFV的悬挂装置和履带收起,同时侧翼铰链滑行板打开,并盖上收起的悬挂装置和履带,从而,这种新一代两栖车就变成了一艘平底船。在EFV底盘变化的同时,车首滑行板向下折叠,结合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1985千瓦)产生的推进力,即可将35吨级的EFV变成一艘高速快艇,其航行速度超过37千米/小时。

  EFV车内的独立折叠椅取代了船上的坐板,供17名乘员使用。跳板式尾门经过改装后比正规的舱门稍大。试验表明,即使采用更小的舱门,17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只需18秒即可撤出。EFV综合了许多AAV概念的改进,如改进的装甲防护使EFV成为海陆空三军防护性能最好的车辆。

  海军陆战队进行两栖作战时,EFV、MV-22B"鱼鹰"旋翼飞机和LCAC气垫登陆艇附加能力等机动工具是"从海上机动作战"概念的基础。EFV将保证美国海军陆战队未来两栖作战的技术前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