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将继续致力于对外防务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熊争艳 李忠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方代表团团长熊光楷5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言时说,中国军队在对外交往方面将继续致力于对外防务合作。

  熊光楷说,目前中国军队的对外交往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新局面。高层交往日益频繁,联合军事演习稳步推进,防务领域的交流广泛深入,安全合作务实有
效,与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有新的发展。

  他说,中国军队在保持和发展与有关国家传统安全领域合作同时,还加强了与外国同行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近几年,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举行了联合反恐演习,与巴基斯坦、印度及英国、法国等国家分别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与巴基斯坦在高海拔地区举行了联合反恐演习。中国也派出军事观察员观摩别国的军事演习,并组织外军观察员观摩中国的军事演习。

  熊光楷说,这些表明了中国加强与周边国家相互信任的诚意,也显示了中国维护地区和世界安全的负责任的形象。中国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谈到中国的安全政策,熊光楷说,中国主张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维护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中国安全政策的核心利益和最高目标。

  他说,中国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符合国际安全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符合亚太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有利于推动区域安全合作的务实发展;有利于与周边邻国建立互信、消除猜疑和误解。

  熊光楷说,中国自1995年发表《中国的军控和裁军》,1998年、2000年、2002年发表国防白皮书后,今年年底还要发表新一版国防白皮书《2004年中国的国防》,相信会有助于人们对中国防御性政策的进一步了解。

  为期三天的安全政策会议4日在北京开幕,是主要由论坛成员防务官员参与的副部长级别会议,将从今年起每年召开一次,主要讨论各方共同关心的军事和安全领域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