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缺少训练急要瘦身 以色列军犬跑步机上减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5:07 新闻晚报

  以色列军中周刊《Bmahane》最近将目光投注到了以色列军队中一个亟待瘦身的肥胖群体:军犬。

  军犬体重也超标

  在最新出版的一期周刊中,《Bamahane》在显著位置刊登了一篇有关以色列军方专为
军犬开设健身房的报道。至于开办健身房的原因,是因为军犬也同很多士兵一样,因四体不勤而致身形臃肿。

  以色列军队中,军犬主要从事探测爆炸物之类危及人身安全的险要工种。过去,军犬也同以军士兵一样,要定期锻炼。

  刚开始时,军犬和负责训练它们的士兵是在同一处场地训练,但后来,训练军犬的士兵们纷纷抱怨说,军犬总是把脏泥巴带入训练房,把房间搞得污秽不堪,军方遂决定人、犬在不同房间分开训练。

  不过按照惯例,每年入冬后,由于多雨,军犬的活动时间很少,训练强度明显低于其它几个季度。军犬的体重也因此直线飚升,直至严重超标。

  特辟军犬健身房

  鉴于军犬同军人一样同为军中一员,因此军犬体重超标、体形臃肿的问题也惊动了以色列军方高层,为军犬特批开放健身房的军令随即出台。

  军令规定,每条军犬都由其训练人员负责制订个性化的塑身方案,并且每周要保证至少20到30分钟的健身时间。

  从《Bamahane》记者探访军犬“健身房”后拍得的一幅照片上看,一只军犬正在跑步机上练得正欢,旁边指导它的训练员也是大汗淋漓。

  按照军中规定只透露了名字“利奥尔”的一位军犬训练员向《Bamahane》记者介绍说,“军犬们都很喜欢来健身房塑身,健身时也都很卖力。它们最喜欢的器械是跑步机。”

  遗憾的是,目前健身房中仅有两台跑步机。好在利奥尔说,他已经听说,军方打算为军犬健身房配置更多的器械,其中就有跑步机。

  (新闻晚报/岳玉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