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航空兵某师磨砺首长机关协同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3: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远生、樊尚诚报道:深秋的西南某机场,一声警报划破夜空的宁静,面对“蓝军”突袭,由成空航空兵某师首长机关扮演的“红军”紧急升空,对“敌”实施编队拦截……塔台上,“红”、“蓝”两套指挥班子在不同波道实施指挥,指挥班子、机务和后勤各保障系统进行同步对抗。

  这个师坚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锻炼首长机关指挥打赢高技术战争的能力。他们将
首长机关人员训练纳入整体计划,加强与飞行员、雷达、标图和战勤人员的协同,与飞行员一同研究战法,一同制定战术对策,一同进行地面准备和飞行。在组织训练时,首长机关身先士卒,带头网上练兵,带头试飞新战法,带头飞高难课目。

  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师指挥班子率新机分队展翅蓝天,与“蓝军”分队进行从中距到近距全过程的空中对抗。虽然天气恶劣,能见度不足1公里,但飞机均一次起飞、着陆成功。今年以来该师根据作战任务和作战对手,创新了15套战法和战术动作。每一套战法出“炉”后,首长机关都要带头试飞,提出修改意见。“训练就是打仗,起飞就是对抗”,此次由首长机关牵头组织的“红蓝”对抗,新机与新机、老机与老机、老机与新机之间“打”得不可开交,一批新战法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了检验完善。

  据该师领导介绍,近3年来,他们先后10多次组织大机群远程机动、紧急升空战斗转场、导弹空靶和地靶等高难课目训练,每一次执行重大任务,首长机关都是当先锋、打头阵,带领部队努力提高空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