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阿翁若去世可能使沙龙单边行动计划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3: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正在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情恶化,甚至有报道称,阿拉法特已经去世。

  阿拉法特若去世,巴勒斯坦目前便没有一个灵魂性人物能够将巴勒斯坦凝聚起来。在处于真空状态的巴勒斯坦,“哈马斯”有可能乘机发展壮大,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有可能再次成为恐怖活动的摇篮,给以色列的安全造成威胁,使巴以局势再次陷于危机之中。

  与此同时,以色列政坛也会受到影响。以总理沙龙去年底提出的旨在单方面与巴勒斯坦实现脱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是建立在“没有谈判对手”的基础上。阿拉法特若不幸去世,单边行动计划势必一时难以执行。

  如果因以色列政府一意孤行地推进单边行动计划,在巴勒斯坦出现权力真空的情况下,势必将引起加沙地带、甚至约旦河西岸地区陷入安全危机,以色列政府则将受到国际社会谴责。相信以色列政府不会愿意看到自己在国际社会处于如此尴尬境地。

  10月26日晚,以色列议会对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进行表决,在总共120名议员中,67人投了赞成票,45人投反对票,7人投弃权票,另有一名议员因病没有参加投票。建国50多年来,以色列议会首次批准犹太定居点从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撤离。这是沙龙政治生涯中的一次重要胜利。

  单边行动计划虽然在以色列议会得到了通过,但反对的呼声依然很高。27日传出阿拉法特病情恶化的消息后,很快以色列国内就有人提出:暂缓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单边行动计划分四个实施阶段,都需内阁投票表决批准,一个阶段得不到批准,单边行动计划就可能终结。而一旦单边行动计划终结,沙龙的仕途也有可能随之终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