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蓝天碧水间飞行员驾伞练救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46 人民网
特写:蓝天碧水间飞行员驾伞练救生(组图)

飞行员水上跳伞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写:蓝天碧水间飞行员驾伞练救生(组图)

落水飞行员被救上冲锋舟


水上跳伞指挥员实施指挥


飞行员在岸上进行跳伞训练来源:《中国国防报》

  国庆前夕,江南某水域。

  11时50分,南空某部飞行员水上跳伞救生训练开始。江南某机场,两架运输机腾空而起。

  12时许,飞机的轰鸣声由远而近。水面上,各类船只上的工作人员静静地等待着。

  “已经抵达中心点,准备投放。”水上指挥员通知飞机驾驶员。此时,飞机机舱内,全副武装的飞行员们早就作好了跳伞前的充分准备。这些平日里习惯了驾驶战斗机的蓝天骄子显得特别镇静,脸上露着轻松的笑容。

  “嘀、嘀、嘀———”飞行员们迅速起身,依次走向舱门。

  “跳!”第一名飞行员从距离水面1100米的飞机上纵身跃出。数秒钟后,空中绽开了一朵伞花。紧接着,第二名飞行员跳离机舱,第三名、第四名……

  “高空跳伞员,你们的伞开得很好,保持好队形,面向落水中心点……”水上广播员通过话筒指挥空中飞行员操纵伞绳向指定地点降落。

  “打开救生船,充气!”随着水上广播员一声令下,一只只红色的救生船在飞行员们的身后飘起。负责水上总指挥的南空某场站站长魏爱军介绍说,这是一种手动充气式救生船,可以保证飞行员水上自救。跳伞飞行员随身携带的还有对讲机、发烟发光器等自救装备,万一发生意外情况,飞行员可以通过它们与水面、空中的搜救人员保持联络。

  数分钟后,第一名跳伞的飞行员操纵着伞绳,准确地飘向指定降落点。双脚即将接触水面的一刹那,他解开伞扣,人伞分离后落入水中。顷刻,他浮上水面,快速地游向救生船。与此同时,冲锋舟开足了马力驶向落水飞行员。不到一分钟,冲锋舟就载回第一名跳伞的飞行员。紧接着,第二名、第三名……

  目送着运输船将第一批跳伞飞行员送回陆地,魏站长告诉笔者,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水上跳伞救生训练的新飞行员。此前,他们经过了严格的训练,足以沉着应对一切空中、水上特情。

  15时27分,最后一批飞行员凯旋,水上跳伞救生训练圆满结束。笔者从指挥中心得到消息:成功率100%。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