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无效之诉”:瞎子吃馄饨 心里有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25 联合早报

  周锐鹏

  连战和宋楚瑜在3月20日“选输”之后,提出两个诉讼,一个是要求法院宣判陈水扁和吕秀莲“当选无效”,另一个诉讼是要求宣判该次大选“选举无效”。

  如果陈吕被宣判当选无效,则连宋就自动当选。如果选举被宣判无效,则可能是全
部重选或局部重选。

  不论是判哪一种“无效”,连宋都会笑。不过,法院对“当选无效”之诉先审结先宣判,判的是“当选有效”,就只能由民进党放鞭炮了。

  “当选无效”的审判关键,是看当选人有没有用“不当手段”赢得选举。其中引起严重争议的就是“世界都在看”的那道肚皮上的伤口和两颗子弹,也就是泛蓝所谓的“真相”。然而,要调查真相的“真相调查委员会”至今还在政治战场上挣扎求生,法院却轻舟已过万重山,做了明断,这一来,笑的就不仅是陈吕和泛绿,还要包括台湾岛外的众看官了。

  笑什么?笑那连宋真笨蛋。他们还天真地以为那场选举是“是非题”、“选择题”考试,只要答对了就一定得分,孰不知,那其实是考作文、考演讲、考表演艺术,要得多少分,岂是诉诸“技术鉴定”可以定论的?

  “真相”是什么,7个月来,台湾民众早已“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只不过是有人对“真相”愤怒,有人对“真相”窃喜,如此分别而已,而且,窃喜的还绝不少于愤怒的。

  究竟是愤怒还是窃喜,究竟如何使愤怒转为窃喜,或者如何使窃喜转为愤怒,则完全系于领袖的政治能力和魅力,岂是法院里见得了真章?

  从总统府前广场的数十万人群情激愤到最后的做鸟兽散,当选有效还是无效,早就有了宣判,昨天不过是法律程序上再走一场而已。

  尽管连宋声言要上诉,已无法再激起波澜。

  至于另外那个要看选务机关办理选务有没有违法、有没有明显影响选举结果的“选举无效”之诉,如今看来,就更无足轻重了。何况,法院什么时候要将它审结,还远未知道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