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首个公众日 观众感受航空航天最新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17 新华网
珠海航展首个公众日观众感受航空航天最新成果

中航一集团展出的ARJ21-700B客运型飞机 摄影:超侧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首个公众日观众感受航空航天最新成果

中航一集团的ARJ21-700F货运型飞机 摄影:超侧卫

  新华网珠海11月5日电(记者李宣良)5日是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首个公众日,数万观众将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航展中心展出的国产飞机、导弹、卫星和飞船,近距离感受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成果。

  “造中国人自己的飞机”——巨大的宣传标语前,挤满了参观国产新一代支线客机——ARJ-21的观众。飞机的制造商——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首次采用穹幕电影对ARJ-21进
行展示。仅专业日就有1万多人观看了穹幕电影,公众日里的观众人数将会成倍增长。这架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将于2006年首飞,2008年交付使用。

  与ARJ-21客机一样,无论是EC-120、运十二E、“小鹰”500等民用飞机,还是“枭龙”新型歼击机、“山鹰”高级教练机、“飞豹”飞机、歼七MG等军用飞机,我国制造的飞机总是受到格外的关注。一名专程从北京赶来看航展的小伙子,一下子买了十几架国产战斗机模型。他说:“我要带回去送给同事作纪念,‘国产’总是让我们激动。”

  展厅的一角,沈阳航天新乐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演示了便携式防空导弹新型训练装备,观众可以现场体会“上战场”的感觉。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车载“近程超低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等一批新式武器的展台,被观众围得严严实实。一名正在试射便携式导弹发射器的解放军少校军官,连连称赞武器性能好,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

  展馆里最拥挤的地方,要算是载人航天展台。在“神舟”五号返回舱、飞船降落伞和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穿过的航天服前,观众不时发出惊叹,许多人排起长队等待留影。一名姓何的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孩子从澳门赶到了珠海航展中心。他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冲着‘神舟’五号返回舱来的,我要让孩子知道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完)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