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发展计划缺乏资金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红星报》2004年10月30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杜马准备听取2005年预算的第三次报告,这份报告的特点是准备增加国家机制中"强力部分"的开支。与此同时,专家认为国家国防预算应该补充增加开支。

  著名的莫斯科热力技术研究所所长、"白杨-M"和"布拉瓦"导弹的总设计师尤里·索洛门诺夫称,俄罗斯陆基和海基战略核力量的发展需要国家领导给予特别的关注。索罗门诺
夫指出,在现有条件下工业部门无力完成2005年国家订货的批量生产"白杨-M"导弹的任务,也无力进行"布拉瓦"导弹的试验设计工作。

  俄罗斯国防部给军工企业下达了极其复杂的任务--在今年完成机动导弹系统的试验。为完成国防部交给的任务,莫斯科热力技术研究和其协作的600多家企业,在完成技术设计任务方面进行了艰苦的努力。按计划将在12月下旬进行"白杨-M"机动导弹系统的第四次试验,这次试验也将是试验计划的结束性试验。将根据试验结果决定是否在2005年国家订货中进行"白杨-M"机动导弹系统的批量生产。

  简言之,国防军工企业已经尽其所能。但军工企业目前面监的经济状况是,今年已经有两次停止了"白杨-M"井式部署导弹的批量生产。尤里·索洛门诺夫认为,这已经拉响了"警铃",再有2~3个月的停产,战略核力量最重要的发展计划将中断。

  目前已经不是秘密的是,俄罗斯已经失去了200多项重要设备,如制造导弹的原料生产设备。尤里·索洛门诺夫不无悲伤地说,唯一的一套生产全纤维的设备留在了"萨拉托夫伏尔加综合体"的企业了。这套设备于1960年制造,并且有10年没有用了。在俄罗斯只剩下约100千克生产导弹部件的碳素纤维。这些碳素纤维连生产一枚导弹都不够用。

  "布拉瓦"的情形还比较乐观。该型弹道导弹应该是最新型战略导弹潜艇955型"北风"级和941型核潜艇改进型的主战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