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罗·罗公司准备扩大直升机发动机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1月01日刊报道]  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预感到用户兴趣的转移,英国罗·罗公司正准备扩大其直升机发动机的业务,为其燃气涡轮发动机找到新的市场。

  尽管该公司的各项发动机业务仍有条不紊的发展,但该公司已经看到了市场环境的变化。包括该公司通常占据优势的市场(包括备件)竞争;低端单发直升机市场的发展;以T8
00发动机为动力的RAH-66"科曼奇"项目的取消;以及一些装配基地的退役。该公司直升机部门新总裁Scott A. Crislip先生希望明年年初制定出一个新的战略计划。

  该公司一个主要目标是改善与用户的关系。一个用户是贝尔直升机Textron公司,目前该公司非常希望其直升机的性能更好、可靠性更高。过去,在贝尔公司宣布希望Bell 407直升机的model 250-C47发动机性能更好时,罗·罗公司没有做出响应。除对贝尔公司特别关注外,罗·罗公司还准备派驻高级代表到其他几个直升机制造商包括西科斯基公司、MD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去,开拓新的市场。

  为满足贝尔公司对Bell 407直升机更大发动机功率的要求,罗·罗公司正在研究单级高压涡轮的概念,用于取代目前用于Model 250发动机上的2级高压涡轮系统。该单级高压涡轮推力更大,重量更轻,并且更可靠。2级低压涡轮将保留。目的是使输出功率从815shp提高到915shp。20世纪80和90年代,该公司发展了用于现有发动机或改型发动机的许多技术,但是还没有投入市场。例如单级涡轮就是一个例子。

  另外,罗·罗公司还将在能源和船用燃机等非航空领域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新的市场还有可能向直升机领域发展。有了低成本的燃气涡轮发动机,该公司将有可能进入目前由活塞发动机占据的市场。为使发动机特别是Model 250的价格有所下降,该公司正在用价格便宜的材料取代贵重的材料,并采用更现代化的加工工艺。

  另外,该公司还希望利用该公司与透博梅卡公司合作发展的RTM322发动机的改进型发动机CTS-322在美国找到市场,用于未来AH-64D"阿帕奇"的升级,并竞争新的美国空军人员救援飞行器项目。该公司可能将该发动机的装配线转移到美国。该公司还将继续关注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MH-60"黑鹰"直升机的潜在发动机升级业务。

  另外,尽管与"科曼奇"有关的工作的首轮谈判已经结束,但该公司还有可能扩大T800发动机在美国的市场。该公司预计这项业务年底前有结果。今后,T800发动机有可能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准备采购的贝尔/阿古斯塔公司的AB-139上找到发展机会。目前,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无人战斗直升机项目的2个竞争者都采用了T800发动机。

  该公司认为。中国是未来的一个大市场,与印度和俄罗斯的关系也认为很重要。欧洲市场也有可能获得发展。(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