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举无效”讼仍在审理中 若胜诉将进行重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 月5日消息 3·20台湾“大选”后,连、宋分别提出“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之诉,“高院”昨天下午驳回了蓝营的“当选无效”之诉,至于“选举无效”诉讼,目前还在“高院”审理中。

  据台媒报道,国亲联盟在“中选会”公布“大选”选举结果之后,于3月20日晚间向“高等行政法院”与台湾“高等法院”申请“当选无效”之诉,由律师黄珊珊与黄国中代表
出面。国亲联盟并要求查封所有票箱,包过有效票、无效票、空白票与剩余票,以及选举人名册。

  “当选无效”之诉由“高院”民十庭审理,3 月底分案后,4月2日首度开庭,随着全台大验票、传唤前任及现任“国安会”秘书长、“国防部长”及扁医疗团队,就当选票数、激活“国安机制”、319枪击案及“公投绑大选”等争议一一开庭辩论,自9月30 日辩论终结后,合议庭花费一个多月时间撰写判决书。

  至于“大选”官司的另一诉讼“选举无效”之诉的结果有三种可能,包括原告之诉驳回、也就是选举有效,以及选举全部无效和局部地区选举无效,如果是认定选举无效,选务机关就必须依照判决结果定期重新办理选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