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鉴识报告今公开 未知因素令报告有所局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外界质疑侦办三一九枪击案的检警专案小组迄今未对外公开国际鉴识项目李昌钰的鉴定报告。“高等法院”昨天宣判”当选无效”之诉时,表示已把报告内容供蓝绿双方阵营律师阅览,“最高检察署”并决定在今天上午十点对外公开李昌钰的鉴定报告并上网供民众下载,以响应各界的疑问。

  在李昌钰博士所写长达一百三十多页的英文鉴定报告中,李昌钰以图文并存的方式
,一一叙述整个勘查及实验的过程,李并把报告区分为内文及结论,其中内文长达一百零三页,结论则有三十多页。调查有限制 结论不完整

  对于民间试射的结果,李昌钰也以在枪、弹没有找到前,任何试射都是假设的,结语并以现有的物证及现场被破坏,强调整个调查受到一些限制,所以无法做成某些结论,例如:无法判断歹徒的身高、无法确定开枪的地点等等。扁伤口查验依医院记录 吕伤口为新伤

  在李昌钰的报告一开始就是国际知名法医魏契(Dr. CyrilWecht)来台的经过。指魏契法医看陈水扁肚上伤口的经过,以及到奇美医院察看一些当时该医院替总统救治时的照片、X光片,并且与奇美医院医师询问有关当时急救的情形和经过,以及整个医院的记录。

  不过,魏契法医提到因为看陈水扁的肚子时,已经距离枪击案发生好一阵子,其伤痕已看不到原来的样子,只能说依医院的记录,此一伤口与低速弹头所造成的新枪伤相符,报告中并搭配到医院看记录的照片。

  报告并引用“刑事局”把陈水扁医疗时用的外科手术纱布,送给中央警察大学孟宪辉博士以扫瞄电子显微镜所做出在纱布上发现颗粒为铅的论述。

  李昌钰并引魏契看过的记录和伤势,说 吕秀莲膝盖伤口和由弹头直接撞击所造成的伤口相符,且伤口为新伤。重建现场 发现微物迹证

  接着李昌钰以现场重建为第二个论述部分,从李昌钰到台南,勘查金华路的现场,以及拾获两颗弹壳的地点进行说明,其次论述颇多的即是弹道重建部分。

  李昌钰叙述在和其它鉴识专家合作下进行激光现场重建过程,整个部分都在描述激光重建的过程,并从吉普车上的玻璃破裂痕迹到激光双向检测,推出可能的射击位置及高度。

  报告中,李昌钰并再陈述回到“刑事局”检视子弹及衣物事证的经过,并且利用“刑事局”的显微镜,看到一些“刑事局”未看出的微物迹证,包括弹头上的细纤维、其中更看到弹壳上的“工具痕迹”。试射报告涉及民间和警方的试射

  内文的第四个重点,即是引用李昌钰请“刑事局”所做的试射报告,报告叙述“刑事局”制造改造枪支的经过及整个试射猪皮的结果,同时李昌钰也要求“刑事局”做出是否能穿透衣服,结果确定改造枪支是可以射击出去,并且在猪皮上发生摩擦穿透痕迹。

  李昌钰报告中并对于民间试射的结果做为参考,他认为在枪支尚未被查获前,任何试射都是假设的。结论部分:有些因素无法得知

  在最后三十多页的结论中,李昌钰指出,至今仍然有很多无法知道的因素,包括:一、弹壳掉落的位置并不确定,二、火药成分也不确定,三、没有找到枪支前,任何试射都只是推测,不能真正推断出弹壳的设计数据与枪管的设计,这些都让调查报告出现限制。

  李昌钰指出,枪击案的子弹应是从同一支枪发出,不过也不能排除是两支枪、但是从同一支枪管发射。而所谓的同一枪管,是指“同一家工厂”,在“同一时间”制造出一支管子后割成两段,装在两支枪上,所以希望警方必须找到制造该枪支、子弹的工厂。(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