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BDA将为意法下一代多用途护卫舰提供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22:2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2004年10月27日报道] 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正在意大利-法国的下一代欧洲多用途护卫舰(FREMM)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在FREMM项目中,MBDA将为这种新一代护卫舰项目进行防空、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的研发和集成,来建立海上优势和对陆攻击能力。

  在FREMM项目下,法国和意大利将进行合作,建造27艘新护卫舰,除了能够通用防空
、反舰和反潜战方面的导弹系统外,这种新护卫舰有两型,反潜型和对陆攻击型。在这两型中,MBDA均作为唯一的导弹系统主合同商。

  FREMM的防空功能将由MBDA的SAAM系统提供,该系统由两套八单元垂直发射模块组成,容纳16枚"紫菀-15"导弹。为向法国方面提供舰射对陆攻击能力,MBDA正在研发海军型SCALP导弹(SCALP NAVAL),这种导弹将基于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现正部署的"风暴影"/SCALP EG空射巡航导弹,后者还将装备希腊空军。

  海军型SCALP导弹射程达1000千米,与"风暴影"/SCALP EG空射巡航导弹有高度相同性,特别是在推进和导航系统及高精度末端制导方面。除为法国未来多用途护卫舰的对陆攻击型提供对陆攻击能力外,海军型SCALP导弹还可装备在法国未来6艘"梭子鱼"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上。目前系统已处于研发之中,已进行了一系列平台适配性试验。

  海军型SCALP导弹将从护卫舰上的多用途SYLVER A70垂直发射系统中发射,这种发射系统也可发射"紫菀-15"和"紫菀-30"防空导弹。因此,A70发射系统不仅可用于意大利型的FREMM,还可用于英国海军的45型驱逐舰。对于潜艇,海军型SCALP导弹将容纳在发射容箱中,从潜艇鱼雷管发射。

  在FREMM的反舰任务方面,MBDA将提供"飞鱼"系列导弹的最新型--"飞鱼"MM40 Block 3导弹。该型导弹的导航系统得到了增强,射程是上一型的两倍,具备濒海攻击能力。

  在FREMM中,还有MBDA公司的"特赛奥"Mk2/A导弹,作为意大利型护卫舰的反舰武器系统,该导弹的出口型又称"奥托马特"Mk2,是一种远程掠海导弹系统。此外,意大利型护卫舰还将装备MBDA公司的"米拉斯"反潜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