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团首席律师遭解雇 披露资金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总部设在约旦首都安曼的萨达姆辩护律师团11月2日发表声明宣布,萨达姆的妻子萨吉达和长女已经解雇了该律师团首席律师、约旦人穆罕默德·拉什丹,指责他试图利用这个案子寻求“个人利益和名声”。目前,律师团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

  律师团发言人齐亚德·哈苏奈表示,萨达姆的家人在9月末便提出要将拉什丹解雇,但拉什丹直到11月2日才接受了对方的要求,并将同此案相关的全部文件移交给了律师团其
他成员。哈苏奈说:“萨吉达女士和她的家庭要求他(拉什丹)这么做,否则他将为自己的行为带来的后果负责。”

  哈苏奈还透露说,拉什丹的“个人主义”的态度是造成他最终被解雇的原因。他曾在不通知律师团的情况下,独自前往美国取证,私自与审判萨达姆的伊拉克特别法庭人员联系,在辩护程序上也与萨达姆的家人有分歧。“他只是独自工作,他总是说,‘我不需要在这件事上征得萨达姆家庭的同意’。”萨达姆的家人认为,拉什丹办事一意孤行,不与萨达姆的家人及律师团其他成员进行沟通,为萨达姆辩护的准备工作很难正常进行。

  律师团中另外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表示,萨达姆的妻子和长女指责拉什丹在这件案子中寻求的是他个人的利益和名声。半岛电视台称,萨达姆家人在解雇拉什丹的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决定解雇你,因为我们无法继续再和你一起工作。”声明落款处是萨达姆妻子和3个女儿的签名。

  拉什丹向记者证实了遭到解雇的消息,但他表示并不是其做法不能令萨达姆家人满意,而是他与律师团其他成员的矛盾激化。拉什丹指责哈苏奈和另外一名约旦律师哈特姆·沙欣盗用了萨达姆的专用辩护资金27万美元,“有些捐助款他们从来没有上交给律师团”。拉什丹表示,他随后将发表声明阐述自己离开律师团的真正理由。

  拉什丹是约旦著名律师,他今年1月受萨达姆妻子的委托为老萨做辩护律师,并挑选了20名非伊拉克籍律师组成了萨达姆律师团。这些律师分别来自黎巴嫩、突尼斯、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拉什丹为律师团负责人。此外,律师团还有1500名志愿者,多数来自阿拉伯国家。由于伊拉克临时政府拒绝这些律师入境,律师团把办公总部设在约旦首都安曼,目前他们还无法同萨达姆见面。(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