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大选硝烟尚未散尽 民共两党已着眼2008年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刚刚落下帷幕,人们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了2008年大选。民主党内,很可能是约翰-爱德华兹和希拉里-克林顿争夺总统候选人席位,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第一个站出来,表示要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作为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竞选伙伴的爱德华兹在承认竞选失败的大会上说道:“这次我们失败了。大家肯定感到失望,然而你们不能走开,竞争才刚刚开始。”有人
说,这次演讲可以看成是爱德华兹为2008年大选进行的第一次竞选演说。目前,民主党人都已经接受了克里竞选失败这个事实。而爱德华兹和希拉里是他们目前青睐的两名2008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人选。然而,不论是爱德华兹、希拉里还是克里都没有这么快就宣布他们自己下一步的计划。

  可现在,希拉里已经从幕后走到前台来了,她的支持者也在忙着帮她扩大影响。不得不承认,这位前第一夫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众多的追随者。但分析专家认为,尽管她在阿肯色州待了多年,仍然是一名来自东北部的自由党议员,这就使她难逃克里失败的命运。

  爱德华兹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他来自南方。在陪伴克里进行竞选活动时,不论是作为一名民主党党员,还是作为竞选伙伴,他的形象都受到了公众的欢迎。然而,他以前并没有政治和外交经验,这就令别人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再者,他最近做出的今年年底就不再连任议员的决定将会使他过早地离开人们的视线。还有其他人,包括克里本人和参议院今年唯一一名当选的黑人议员巴拉克-奥巴马都可能参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竞争。

  再看看共和党,由于布什不能在2008年再次连选连任,目前共和党内部的争夺也很激烈。通常情况下,副总统是最受青睐的人选,像1984年的蒙德尔,1988年的老布什和2000年的戈尔。然而,现任副总统切尼已经63岁了,还有心脏病史,不适合作为总统候选人人选。因此,这次共和党内部的争夺比往常都要激烈。

  第一个表示要竞争共和党候选人的弗里斯特一分钟也没耽误,周三就到美国南部去推广他的“胜利演说”,游历地点包括几个共和党在参议院中占多数的州,像佛罗里达、佐治亚、北卡罗莱娜和南卡罗莱娜。弗里斯特表示:“昨晚我们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南部的5个州,共和党全部获得了多数党席位。在国家参议院中,共和党也同样获得了多数党席位,这就在未来至少两年的时间里,为弗里斯特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施展政治才华。他表示,到2006年自己的第二届任期满后,就会辞去议会的职务。到目前为止,已有8人表示要参与共和党候选人的竞争,共和党内目前还没有受青睐的人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