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二炮某部一个硕士带出一个专家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12 解放军报

  一个硕士带出一个“专家队”

  第二炮兵司令部直属党委结合这一事例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

  编者按 紧密联系军队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是全军部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
要找准切入点,真正做到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上见成效。今天刊登的第二炮兵司令部直属党委结合具体事例学习的方法,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本报讯 张文萍、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10月中旬,第二炮兵司令部直属党委发出通报,号召全体官兵“向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王新民学习”,同时要求所属党组织结合这一具体事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拿出“提高党委班子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具体措施。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新民,在第二炮兵司令部某直属大队任职8年间,用行动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带出一个被兵器行家誉为“专家队”的新型装备骨干群体,圆满完成16次重大演习任务,取得9项重要科研理论成果,被评为第二炮兵“十大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司令部优秀科技干部”。

  党委“一班人”联系王新民的成长经历,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从中得到四条启示:

  联系军队实际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这两个历史性课题,研究解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的紧迫问题,人才队伍建设也必须紧紧围绕这一根本要求来抓。

  放手大胆使用人才,就必须给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王新民一到部队,直属党委就力排众议让他担任某专业技术牵头人。仅3年时间,他便成长为该专业的“技术大拿”。2001年成立某新型专业队,领导再次把这一重担交给王新民,他带领18名大学生干部在短短6个月时间里完成了“研究性训练”,接装当年就形成战斗力。

  尊重人才,第一要尊重他们的创新精神。王新民与他的战友富于创新,难免常遇到一些阻力,党委以科学精神具体对待,支持他们先后完成了“导弹试验发射信息处理系统”等40余项科研革新成果,发表论文上百篇。

  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王新民和他的专业队要离京移防某边远小镇,多数人面临两地分居等诸多困难,直属党委责成有关部门成立“服务保障小组”,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直属党委还举一反三,对照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查找党委班子在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使用、奖励机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