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雏鹰训练营培养21世纪的领袖与军事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02 中国国防报

  近日,法国《解放报》记者走进了俄罗斯著名的“雏鹰”少年训练营,并进行了采访。

  “注意!注意!俄罗斯边界遭到入侵!所有连队立即在操场集合……”

  早晨7点,一阵紧急的哨声打破了寂静。“雏鹰”少年训练营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n bsp; 原来,有5名“间谍”偷偷潜入了相邻的“巡逻兵”军事体育营地。现在,刚刚
起床的孩子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把“间谍”抓起来。

  “小心!第1排在树林待命!第2排守卫俄罗斯国旗!向右转,开步走!”

  训练营的孩子被划分为排,每排由25人组成。几百名年龄在11~15岁之间的男孩女孩向密林进发,搜捕入侵的“间谍分子”。

  “认真搜索!注意那边,围墙后面要仔细查看……间谍可能会藏在任何地方。”指导员不停地向孩子们发出指令。最后,孩子们终于发现了那5个身穿迷彩的“密探”,并向他们冲了过去。

  “举起手来!”“坏蛋!”“老实交待!”孩子们非常激动。胜利的喜悦让他们的小脸胀得通红。

  28岁的军事爱国教育辅导员斯维特兰娜·谢瓦斯季扬诺娃说:“非常好的是,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会应付任何情况。”孩子们非常喜欢军事课。休息时,孩子们在边防军战士的指导下,对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进行分解和组装。兴奋的男孩们挤成一团,每个人都想亲手试试这种仍然战斗在当今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武器。

  在“巡逻兵”营地大门口,14岁的小姑娘列玛站在哨位对记者说:“刚来的时候,这里的生活只是让我感到好奇。现在我非常喜欢这里———列队走在国旗下,太让人激动了!”

  接着,这个年仅14岁的小姑娘又一本正经地说:“在到这里之前,我并不很想参军。但是现在我确信,将来一定要参军去保卫祖国。训练营的生活让我明白:我———不是懦夫。”

  “雏鹰”少年训练营位于黑海沿岸,由7个独立的营地组成,每个营地都有自己的训练主题。从前,这里曾经是苏联最有名的少先队员营地。当时,对于营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只有那些表现突出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才有资格到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营地参加夏令营。在经历了苏联解体之后,如今的“雏鹰”训练营又重新焕发了生命,成为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基地。普京总统去年还来到“雏鹰”营地,并且把这里当作了大本营。

  营地经理亚历山大·杰乌斯说:“上世纪90年代,‘雏鹰’少年训练营差点关闭,甚至已经准备把它一块块卖掉。”

  “但是,‘雏鹰’最终挺了过来。1996年,国家重新把这里变成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基地。现在,每个营地都很繁忙,有时我不得不把电话线拔掉,要不然那些想把孩子送来的家长会把电话打爆。”

  据统计,每年有1.46万名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孩子到“雏鹰”训练营度假。通常,孩子们要通过严格的选拔才能进入训练营。国家的希望是:把他们培养成“21世纪的俄罗斯领袖与军事家”。

  杰乌斯强调说:“首先,孩子们到这里是来休息。同时,我们还教他们学会尊重和宽容、学会热爱祖国、学会保护自然。许多孩子刚来的时候,连俄罗斯国歌都不知道。但是到了第3天,他们就已经唱得很熟练了。对于我们来说,国歌、国旗与军旗是神圣的。重要的是要让对祖国的热爱根植在他们的心中。” (尹方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