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提高旅团班子成员和营连主官能力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0: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何天进、董聚山报道:10月27日,第二炮兵某基地一次性选送30名营连主官进入高等院校,学习信息、控制等专业知识。这是该基地党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旅团班子成员和营连主官能力素质采取的又一举措。

  基地党委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时,进一步认识到,旅团班子成员和营连主官能力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部队的战斗力。为不断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基
地及时出台了《重要人才战略工程实施方案》,先后选送200多名优秀干部到军地高校读研深造,安排120多名旅团班子成员和营连主官参加上级举办的高科技知识学习班和战役理论集训班。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用战斗力标准检验人才,选配班子。基地和所属旅团都建立了完备的人才考评体系,大胆将专业技术精湛、领导能力强的尖子人才放到旅团班子和营连主官岗位。多次在关键时刻排除重大隐患,被誉为“导弹神医”的技术干部周晓林,担任副团职务刚满1年,就被破格提拔为旅总工程师,进入旅党委班子。同时,他们坚持用打赢标准磨砺摔打人才。基地所属旅团坚持每半月进行一次全员、全装、全要素、全天候紧急拉动,每月进行一次实兵实装演练,反复锤炼旅团班子成员和营连主官的实战能力。目前,基地和所属旅团班子成员中,85%%以上能单独带队执行机动发射演练任务;营连主官中,90%%以上达到军政兼通。

  在实践课堂锻造人才,按打赢标准选配班子,使该基地整体战斗力全面跃升。不久前,基地奉命组织实弹发射观摩活动。在发射时间和打击目标临时确定、发射单元随机抽点的情况下,多枚导弹全部准时准确命中目标,受到军委和总部首长的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