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升级B-52轰炸机的机载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0: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0月29日报道] 美空军计划在明年1月授予波音公司B-52轰炸机多年期通信升级合同。

  为期4年的系统开发与演示验证(SDD)合同的估计价值达到约2亿美元,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将新的卫星通信设备及其他性能增强部件集成到B-52轰炸机上,从而提高轰炸机与其它飞机和指挥中心之间的共享信息能力。

  改进工作还将使B-52在起飞后能够重新指定机载武器的目标。升级工作被称为"作战网络通信技术"(CONeCT)计划,预计总开支将达约9亿美元,交付期从2007财年延伸至2013财年。空军计划对全部76架现役B-52轰炸机实施CONeCT计划工作,同时还将对18架备用飞机进行改进。据空军方面称,作为B-52轰炸机的制造商,波音公司因为是唯一具有空军所需技术的厂商,因此在未经历竞争的情况下即被选定作为CONeCT工作的承包商。

  同时,空军方面仍计划在2005年春授予SDD前期合同,并在2006年春授予B-52轰炸机防区外干扰机(SOJ)的SDD合同,SOJ将使B-52具备压制敌防空的能力。在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监督B-52现代化改造工作的斯科特·哈迪曼中校称,空军目前正在对大量的备选采办策略进行研究,但尚未选定牵头系统集成商。

  空军官员称,军方预计在2009至2010财年对B-52 SOJ进行初始作战评估,并在2012至2015财年使B-52具备完全作战能力。包括采办接收器、发射器及处理设备在内的所有工作,耗资预计将达到23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