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事法庭处罚逃兵詹金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日电(记者乐绍延)驻日美军的军事法庭3日下午判处在韩国服役期间从韩国逃到朝鲜的美国军人查尔斯·罗伯特·詹金斯30天徒刑,并开除其军籍。

  美军检察当局以逃跑、教唆他人逃跑、利敌行为以及奖励背信行为等4项罪名起诉詹金斯,要求法庭判处詹金斯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以降级和开除军籍。

  在法庭辩论中,詹金斯承认了逃跑、利敌行为两项指控,但否认其他两项指控。关于逃跑的原因,他解释说,当时他害怕被派往越南战场,十分苦闷,经常喝酒,逃跑前他喝了10瓶啤酒,是在酒精的作用下逃离部队的。

  詹金斯的日本籍妻子曾我瞳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和6名日本记者旁听了当天的审判。判决宣布后,詹金斯将于当晚被移交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基地拘留所。

  现年64岁的詹金斯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按照美国军方的说法,1964年,时年24岁的詹金斯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南侧执行巡逻任务时弃岗逃向朝鲜一方。据报道,他在朝鲜期间结识了1978年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女子曾我瞳,并于1980年在朝鲜与其结婚。2002年10月,曾我瞳等5名被绑架的日本人从平壤返回东京,詹金斯则与两个女儿留在朝鲜。今年7月,詹金斯在印度尼西亚与妻女团聚后一起前往日本治病,并于9月11日前往日本东京南部座间的美国军事基地自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