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EADS防御电子公司将为芬兰军队提供新型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0月22日报道] EADS防御电子公司将为芬兰武装部队装备新的软件系统,该系统用于将不同来源的与保密相关的数据进行自动处理和融合。EADS的多传感器跟踪系统(MST)可生成全国性的实时战术态势图,芬兰部队将成为欧洲第一支具有增强型网络性能的部队。

  芬兰空军已经与EADS电子防御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5000万欧元的合同,开发基于现
代计算技术和软件技术的分布式数据融合系统。该系统将分阶段被完成,到2011年将具有全国性的运转规模。为了实施该项目,EADS已经与芬兰的一些公司,包括帕特里亚新技术公司、Instrumentointi公司、Datactica公司、Yomi软件公司和Elektrobit公司结成联盟,其目的就是为了能从芬兰的工业界和大学的专业技术中获得最大的利益。

  增强型网络性能在芬兰国防部和安全局处于最重要的地位。通过与芬兰合作伙伴的联合,EADS公司能够为该项目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案。MST只是芬兰空军主导的较大项目的一个部分,其目的就是提供网络防御性能,以及简化国防部队的数据管理流程。

  基于MST分布式结构的网络增强了整个监视系统的安全性。该网络不仅接收来自空军雷达的数据,也接收来自民用航空雷达网络以及其它传感器系统的信息。这样就可以对各传感器、武器系统和各级别的决策制定进行协调,提高协同工作能力,并提供免受不对称威胁的保护。

  EADS系统概念利用了该公司在北约"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中期现代化项目中取得的经验。通过中期现代化项目,北约E-3A飞机都装备了EADS防御电子公司的最新技术--多传感器综合系统。相同的数据融合系统已经被澳大利亚的"楔尾"项目和土耳其的"和平鸽"项目选中。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