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对经营性利用的无居民海岛进行首次拍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11月1日起,《厦门市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厦门市从此对于经营性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可以实行招标、拍卖。27日上午,厦门市环保局、国土房产局、海洋与渔业局、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等有关部门对该法规进行了讨论,首次对无居民海岛使用“拍卖”两字。

  据介绍,从11月1日起,无居民海岛将分为非经营性利用和经营性利用两种不同情形,
分别实行审批制度和招标、拍卖制度,改变了以往有关无居民海岛的规章中,利用者只能通过申请审批获得利用许可的单一许可方式。同时,经营性利用无居民海岛,通过招标、拍卖或者其他公平竞争的方式取得经营权,招标、拍卖方案中应当提出保护无居民海岛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措施要求。

  获准利用无居民海岛的单位和个人需要改变原批准用途的,应当符合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规划及有关规定,并报原审批机关批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用途。据了解,厦门共有无居民海岛44个,占厦门海域岛屿总数的72%,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无居民海岛仅有17个,数量很少,十分宝贵。这些岛屿生态环境非常脆弱,一旦破坏,就难以恢复。(编辑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