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民间飞行器与先进战机同台竞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航展上人头涌涌,世界最先进的民用、战斗飞机亮相展场,吸引了大批观众,而与大批导弹、卫星以及先进战机同台竞技的有一些用铁锤打造的飞行器及模型,这就是3人航空俱乐部展示的2架扑翼飞行器、2架扑转翼飞行器以及一架陆空两用飞行器、一架直升飞机。

  这个名为“民间航空科技研究室”是3名经历过千辛万苦、在航空领域上苦苦探索的中
年人办起来的。研究室主持人程纪告诉记者,他们平日经常一起交流聚会,一起分享研究成果,他笑言这是3人航天俱乐部,这次航展他们相约在一起,从不同的地方把自己的展品带到展场,而珠海航展为了鼓励他们,还专门免费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展场。

  程纪:“大鹏二号”终于飞上了蓝天

珠海航展:民间飞行器与先进战机同台竞技(组图)

程纪与他的“大鹏二号”

  3人航天俱乐部的领头人程纪,是一名工程师,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从空军工程大学毕业后,他就热心于飞机发明制造。

  2000年,他把“大鹏二号”方向控制及升降控制改为全动式尾翼一对主翼为改进的NACA6409凹凸翼机,翼展120厘米,动力源为高速直流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然后在家中客厅进行组装,并于2004年5月7日在深圳南山区荔香公园成功首飞。

  高永宁:痴想“扑转翼飞行器”一飞冲天

珠海航展:民间飞行器与先进战机同台竞技(组图)

“扑转翼飞行器”

  50多岁的高永宁研究扑转翼飞行器已有5年,目前已经通过了航天专家们的论证,只要有资金,这种扑转翼飞行器就可以一飞冲天了。

  他介绍,这种飞行器是运用了风力垂直作用及相互作用的原理,由发动机带起风扇叶,当达到一定的风速时,飞行器就能垂直起动,飞行方式十分奇特,可以做到“空中悬挂”、“空中急停”。

  张斗三:最新梦想“陆空两用飞行器”

珠海航展:民间飞行器与先进战机同台竞技(组图)

“陆空两用飞行器”

  这个全新概念的“陆空两用飞行器”外型像一辆十分笨重及粗糙的小汽车,张斗三说,这是一个原理概念,在飞行器里面装上了好像锅炉的动力装置,利用涡旋浆动力升空,但这只是一台“样机”,飞不起来。

  但该原理已经过航空专家论证,只要按这一原理进行改进,就可以飞上天了,张斗三对此充满了信心。(记者黄文生、陈治家、王飞、彭俊杰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