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先进技术、高科展品夺人眼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18 大洋网

  昨天是第五届珠海航展展馆正式开放的第一天。虽然昨天是航展的专业日,但会场内外人头涌涌,除了参展公司的代表外,还有不少航空热爱者前来参观。主办方表示,进场人数大大超乎他们的预计,约有上万人入场参观。

  产品:“动中通”移动卫星通信

  作用:所有海陆空交通工具都可以接受电视信号,随时随处可看电视

  火车、飞机上也可以看实时播放的电视!昨天,在航展会场里,记者看到一种被称为“动中通”的移动卫星通信。利用这一技术,火车、飞机上也可以收看电视台正在播放的电视。

  据介绍,在卫星通信中,宽带卫星通信是个新概念,其目标是提供一种无所不在的通信方式。昨天展出的“动中通”,就属于这个领域范畴,该产品是由中国航天科技工集团所研制的。这种具有中国发明专利的世界领先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各种例如手机、电视等载体在移动中接收信号的问题。这样,即使汽车在公路上快速飞奔,也不会影响汽车上的设备接受电视信号传送。

  中国航天科技工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技术正在向民用领域推广,目前轮船上已可以看电视了。而汽车上接收信号的移动电视正在市场上推广。在今年和明年,我国的火车就会使用上这一设备,届时,在火车上也可以看电视了。如果航空公司愿意使用,飞机上看电视毫无问题。

珠海航展:先进技术、高科展品夺人眼球(组图)
 产品:CLH超轻型单座直升机

  作用:可用于航拍、户外活动、娱乐等多种用途;而价格不足50万元,仅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

  直升机对珠海航展而言并非新鲜事,但昨天场馆里一架袖珍直升机却吸引了不少参展商的眼光。这便是首次亮相的CLH超轻型单座直升机。

  据悉,这种CLH超轻型单座直升机是由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生产,按照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航空器条例设计、制造、试飞的超轻、低空、便携型单座直升机。这种袖珍飞机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设计建造,体型很小,一位外国客人现场登机试坐,发现机舱内确实舒服,但他的双肩却必须露在驾驶舱外,因为他的肩膀比驾驶舱的宽度还要大一点。体型虽小,起飞却非常方便,一辆吉普车加专用拖车就可以拖运到使用现场,两分钟内即可起飞,有极大的机动性和实用性。在业内,这种袖珍直升机被称为全世界最小巧、最可靠的单人直升飞机。这种袖珍直升机可具有航拍、户外活动、娱乐等多种用途,价钱仅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售价在30万至50万元人民币之间。

珠海航展:先进技术、高科展品夺人眼球(组图)
产品:数字化气象雷达

  作用:通过精确探测气象信息,减少航班延误几率

  如何保证航班正点,目前是各航空公司的头等大事之一,但在导致航班延误的众多因素中,天气问题又是“主凶”。此次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数字化气象雷达,这种气象雷达可以对3万米以上的空中气象要素进行精确探测。对气象信息掌握得越准确,机场航班延误的机会就越少。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套数字式无线电经纬仪高空气象探测系统具有能耗低、体积小、重量轻、技术先进等特点。仪器对3万米高空内每个高度的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数据探测。气象雷达数据化对天气的预测十分精确,而传统的气象雷达和探测高度和精度远不能与其相比。据悉,目前在北京机场、深圳机场等少数机场使用了这个数字化气象雷达。

   在珠海航展馆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的“近程超低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等近百种导弹武器系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据悉,部分参展产品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珠海航展:先进技术、高科展品夺人眼球(组图)
中国制造的先进战机模型

  B611是一种固体战术地地导弹系统,采用先进的捷联惯导制导体制,全程飞行控制。可用于战场火力支援,攻击战役纵深目标,也可用于战场威慑,打击城市面目标。这是一种过去未曾出现过的新型地地导弹,一辆发射车可同时载两枚导弹,导弹封存于发射箱内。从整车的迷彩涂装来看,似乎主要面对沙漠地区的客户。从这种导弹的介绍中看,这种导弹的命中精度不会很高,但作为一种射程远、威慑力强的武器而言,预计会有很多对此产生兴趣的国家。

  FLV-1近程轻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车载“近程超低空便携式防空导弹”,主要承担野战防空任务,适于野战随行防空和阵地防空。可用于攻击低空、超低空入侵的武装直升机、对地攻击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等空中目标。车上配有雷达和光电设备,能发射被动红外寻的制导或激光半主动寻的制导两种导弹。可进行要地防御,或保护前线阵地部队和行进中的部队。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