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社论:台湾终于踢到美国这块大铁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台湾的《新新闻》周报最新一期社论文章以《台湾终于踢到了美国这块大铁板》为题指出,台湾以“拼外交”为名、“拼台独”为实的方向,终于走到了再也走不下去的地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的“两岸统一”的谈话对只擅长挑衅的台湾“绿”色政客来说无疑是“甩了一个大巴掌”,而这场所谓的“台独”圣战只会让台湾内部加速走向分裂。

  文章指出,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在过去半年里,以“拼外交”为名、“拼台独”为实
的动作,在美国闹出了“台湾间谍案”;在拉丁美洲则闹出“政治献金丑闻”,而对新加坡则有“LP风波”。

  文章说,台湾以“拼外交”为名、“拼台独”为实的方向,终于走到了再也走不下去的地步。台湾“独”派想要挑动美日极右派帮忙打一场“台独”战争的幻想,终于有如气球般破裂。往后,台湾“独”派躲在美国背后扮鬼脸、吐舌头,甚至虚张声势的游戏已到了演不下去的地步。如果再不改变自己以为“切香肠”、事实上则是“切手指”的伎俩,再接下来,可能就要切自己手臂、大腿,甚至脑袋了。而对于以民进党为主的泛绿阵营,文章指出,台湾的这些绿色政治人物固然有着旺盛的权力欲,但却毫无胸襟能力,于是长期以来,他们唯一擅长的,乃是借着炮制仇恨、挑动族群、对外挑衅等伎俩,做为夺得权力的手段,两岸问题则是这种手段的核心:

  ──倒果为因、罔顾事实地去硬拗历史,要替“台独”拗出一个不是理论的理论。

  ──为了合理化他们的仇恨,他们在族群问题上不断地见缝插针,什么“外来政权论”、“爱台卖台论”,都是把仇恨本质化的权谋,并在搞久了之后,成了一种虚构自欺的信仰。

  ──为了让前述的硬拗胡扯能够发挥效果,不去面对两岸问题,而只是一径地搞挑衅,把挑衅说成是善意,遂成了他们的法宝。

  ──由于这些手段伎俩,有着风险性,因而长期以来,他们始终借着欺骗说谎,宣称他们的所为都有美国在后面撑腰。它炮制出一种虚假的期望,让台湾人民相信美国一定会帮台湾打一场“台独”圣战。

  文章指出,这样的操作,由过去的表现,确实证明了它在政治上的有效。它可以煽起台湾人民的相互痛恨与亢奋,但就在他们收割到这种罔顾事实、内部分裂所带来的政治果实的同时,整个台湾却已加速走向内部分裂、是非混淆、一切都在加速倒退的恶果。

  文章说,一个政党在实质表现上乏善可陈,但却在选举上无往不利,就在于他们的上述策略里,已挑动出了台湾人民亢奋的非理性,甚至是劣根性。而也正因政治是如此地廉价,他们更毋需殚精竭虑地追求实质政绩了。这是个恶性的循环圈,台湾已陷入了死胡同。对外的日益孤立,甚至国际形象在“间谍案”、“献金案”、“脏话案(LP)”之后快速下跌,也都是这种恶劣手段的副产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