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陆战队坦克连待闯费卢杰 美军猛练坦克巷战技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55 北京青年报

  美国海军陆战队坦克连已经在伊拉克费卢杰外张望数月,但从未有过涉足其内的胆量,毕竟,狭窄的街道和拥挤的房屋不是坦克惯常作战的环境。

  不过如今,受费卢杰局势所逼,坦克连的海军陆战队员正在猛练坦克巷战技法,因为不日,他们将首次把重70吨的M1A1主战坦克开入这座享有“暴力之母”称号的城市。

  -从荒漠转入城市

  费卢杰的谈判未果,促使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美军多次向费卢杰发出“最后通牒”。近日,美军也表示将对据守费卢杰的2000名游击队员和外国武装人员发动“终结行动”。事实上,海军陆战队坦克连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已经参加过作战行动,但当时的战场都是旷野和荒漠,视野宽阔,一目了然。

  此次军事行动,是美军帮助伊拉克临时政府扫除明年1月大选障碍的最重大军事努力。依照计划,坦克连和海军陆战队步兵连将充当行动的先头部队。

  -第一次“进城”

  自今年4月费卢杰暴力活动突起之后,海军陆战队就一直负责驻守城市外围。此前,也曾有海军陆战队队员进入费卢杰作战,但那批士兵如今已经退守二线或返回美国。

  也就是说,参加此次军事行动的美军士兵大多都是第一次进城。

  坦克连此前少有遭袭,原因有二:一是主战坦克难以攻破,反美武装通常使用的火箭弹和榴弹难以击穿M1A1的车身;二是因为坦克回击反应迅速,一旦发现前方有人袭击,坦克回击速度通常快于对方的逃逸速度。

  但这种优势一旦进入城市,便将了无踪影。

  -充满“未知数”

  路透社11月1日的报道引用了美国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批评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时的一句话,描述海军陆战队坦克连如今所处的境地:“出现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就意味着危险。”

  事实上,坦克连所面临的威胁绝非视野受限一项。在未来行动中,坦克兵还需时刻戒备武装分子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等,“在设计坦克的过程中,专家们从未想过要防御人体炸弹。”此外,如何应对汽车炸弹也是一大挑战。美军目前最头疼的敌对战术就是汽车炸弹,因为这种袭击方法隐蔽性好,移动速度快,杀伤力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