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勃兰登堡级(123型)护卫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39 中国网
德国海军勃兰登堡级(123型)护卫舰(组图)

F215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海军勃兰登堡级(123型)护卫舰(组图)

F218护卫舰


F218护卫舰的控制中心


舰首主炮

  德国海军123型“勃兰登堡”级护卫舰1989年6月开始进入现役,以取代“汉堡” 级护卫舰。“勃兰登堡”级护卫舰主要致力于反潜作战,同时可受命承担防空、舰船集团战术指挥和水面作战等多种任务。

  德国汉堡勃姆沃斯造船厂借鉴先前的NATO(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护卫舰和德国海军122型多任务护卫舰的造舰经验,借助先进的模块化技术,研发出一种改进型护卫舰,在实用性方
面表现更加突出。这种新型战舰全部为钢制构造,提供更大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舰载人员,并加载了先进的鳍壮水平尾翼。该舰可以搭载两架“大山猫”舰载直升机以及一个大型密封舱,可为登陆作战服务。

  德国军方曾为德国海军订购了四艘123型战舰,总值超过3.6亿美元。第一艘改进型战舰,也就是“勃兰登堡”号(F215)由汉堡勃姆沃斯船厂建造,1994年10月服役;第二艘“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战舰(F216)由基尔霍德威克船厂建造,1995年11月服役;第三艘同类型护卫舰“拜仁”号(F217)1996年5月投入现役;第四艘“梅克伦堡”号同年11月进入德国海军。

  设计

  “勃兰登堡”级舰长138.9米,满载排水量为4,700吨。该舰使用汽油发动机速度可达29节/每小时,若航行速度保持在18节/每小时,其续航范围可以达到4,000海里。舰载成员118人,其中舰载直升机人员19名。

  操控系统

  “勃兰登堡”级(123型)护卫舰采用以美制UYK 43/44计算机为核心的SATIR战斗系统,此系统为STN Atlas Elektronik/Paramax产品,通讯装备包括Link-11资料链与Astrium (最初为Matra Marconi)的卫星通讯系统。

  2004年1月,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授权对“勃兰登堡”级护卫舰的战斗系统进行评估,并提出通用升级方案。2004年10月,护卫舰火力升级工程组将选定承包商,升级工作将在明年初全面展开。

  武器系统

  “勃兰登堡”级(123型)护卫舰装备有两座MM 38飞鱼(Exocet)舰对舰导弹发射器(由欧洲MBDA公司提供)。该舰配备的法制飞鱼导弹采用惯性和主动雷达寻的制导,射程42公里;还装备有洛克西德公司MK41垂直发射系统,配备有16枚NATO中距海雀舰空导弹,该导弹采用半自动雷达寻的制导能力,射程达14.5公里;此外,还装备有21具“拉姆”近程舰空导弹,采用红外制导,射程为9.5公里。

  “勃兰登堡”级护卫舰配备76mm/62 Mk-75主炮,射速每分钟85发,覆盖16公里内目标以及12公里内高空来袭武器。此外还装备有两具Rheinmetall机炮,该火力系统将被替换为MLG27轻型舰炮系统所替代,可以使用新型穿甲弹药。

  传感系统

  舰载雷达采用泰利斯公司SMART 3D雷达,工作波段在F波段。空防探测任务主要由泰利斯公司LW08 D波段雷达承担。此外配备有两具STIR 180 照明雷达,用于火力操控。

  推进系统

  “勃兰登堡”级护卫舰配备有两组GE 2500 燃气涡轮动力系统(CODOG)和两组MTUZOV956 TB92巡航用柴油发动机组。(冰岩编译)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