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多数民众忧大学教育品质低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 目前台湾的大学考生登记分发录取率高达80%,但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民众不认为大学能培养出来品格良好的学生,而75%的民众认为大学敎育品质持续低落,因此超过60%的民众相信现在获得“能力”比取得大学学历更重要。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师范大学教育政策硏究小组1日上午发表“高等教育品质民意调查”结果,台师大校长黄光彩表示,调查结果可作为未来大学改革的重要指针。调查发现,
超过50%的受访民众不认为“大学能培养出品格良好的学生”,尤其住在北部、受专科以上教育的民众,对大学教育培养学生品德持高度负面看法。 

  此外,将近45%的受访民众认为“大学毕业生不具备产业界需求的专业能力”;近60%认为“87%的大学录取率太高”;58%不认同台湾的大学有国际竞争力。整体来说,高达75%的受访民众同意“大学品质正持续低落”。由于对大学教育缺乏信心,所以65%的民众认为拿到学历还不如获得能力来得重要。 

  台湾师大教育硏究中心主任黄乃荧分析,这项调查显示民众对岛内高教环境很没信心,他认为当局应该即刻激活新一波高教改革。黄乃荧表示,民众认为大学无法培养优良品格的学生是一大警讯,他建议大学应该更彻底培养学生多元知能的养成。专业能力方面,他认为校方应该更严格进行评鉴,若有学生一年两科以上不合格就该退学,藉此控管大学生品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