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将为韩国建设小规模航天发射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消息报》2004年10月27日报道] 俄罗斯将在韩国建设发射民用运载火箭的发射设施。俄联邦航天局的官方代表维亚切斯拉夫·达维捷科声明说:"俄航天局刚刚与韩国签属了在韩国建设小规模航天发射场的合同,航天发射场用于发射民用运载火箭和太空研究用运载火箭。"

  据俄航天局长阿纳托里·佩尔米诺夫称,俄方将在2007年底执行合同。俄赫鲁尼切
夫国家航天试验中心将参加执行合同,9月韩国总统卢武铉参观了该中心。赫鲁尼切夫中心称:"根据双方政府签署的协议,赫鲁尼切夫中心将为韩国生产轻型火箭的第一级。计划今后双方将合作生产航天设备。"

  在俄罗斯的帮助下,韩国第一名航天员将被送入太空。9月,伏拉基米尔o普京曾对卢武铉允诺说,俄罗斯将为韩国培训第一名宇航员。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结束与韩国总统的会谈时说:"俄罗斯将培训韩国宇航员并使用俄罗斯的宇宙飞船完成韩国宇航员的太空之行。"

  在普京与卢武铉共同签署的声明中指出:第一名韩国宇航员将在2007年飞向太空。据韩国科技部的消息称,韩国首批两名宇航员使用俄罗斯宇宙飞船进行的选拔将在明年进行。

  分四阶段的选拔将包括检查未来航天员的身体状况、测试其英语水平、科学知识和交流能力。之后,被选中参加2005年7月至2007年3月宇航员培训的人员名单将在5月份公布,培训在加加林航天培训中心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