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兴讼追讨国民党党产 国民党祭出反击法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行政院”委托律师团昨天上午向板桥“地院”正式提出中广土地管理权、所有权登记涂销的第一个诉讼,标志着民进党当局开始运用司法手段追讨国民党党产。

  昨天提起的诉讼共有板桥市民族路8 笔土地,公告现值高达新台币10.53亿元,市值约12亿。值得注意的是,当局对这些土地未申请假扣押或假处分,而向法院声请已起诉证明
,准备向地政机关登记这些土地正在诉讼。

  “行政院”及其委托律师警告,若有人向中广购买争议土地,产权将不受保护。

  据悉,这8笔土地在日本占领时期属于日本放送协会,光复后所有权登记为“中华民国”,由台湾电信管理局、台湾邮政管理局管理,以后管理机关、所有权均被变更为中广。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称,国民党宣称要归还党产,结果却协商不成,而“立法”也无望,当局相当遗憾,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对于国民党及所属单位总计八百多笔土地、五百多笔房屋的党产,民进党当局声称也在陆续清查之中,必要时也将提出诉讼。

  另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团昨日上午向“立法院”提“核能第四发电厂违法停建损害追偿条例”草案,将以最快速度排入今天的程序委员会。若一切顺利,11月5日可交付院会进入一读审查。这是泛绿阵营打出追讨国民党党产的策略后,泛蓝阵营祭出的反击法宝。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党团书记长黄德福与“立委”王钟渝,昨天上午宣布将以最快的速度提案,追讨核四违法停建赔偿的方法。

  王钟渝说明,从2000 年5 月“经济部长”林信义径提检讨核四案,到同年10 月27日“行政院长”张俊雄宣布停建核四,再到2001年2 月“行政院”宣布核四复工,短短7 个月,台北股市从8800 多点,下滑到4700多点,成交值减少5.6万亿元,平均“国民”所得减少2200 亿元(平均每人约减少9935 元),失业人口多增加16万人,民间失业损失剧增744亿元。

  据前“交通部”次长陈世圯指出,核四停建包括台电公司直接损失、股市大崩盘、产业投资减少,总计损失金额共约6.5万亿元,相当于全台湾5年的年支出总预算。(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