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资者担心克里当选后不买石油 世界油价大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11月1日电(陈蔚)由于投资者担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一旦当选,美国将暂停扩充战略石油储备,世界石油价格在美国大选前一天大跌两美元。

  本周一,十二月份到期的世界原油价格下滑百分之四,达到每桶四十九点五美元。这也是原油价格在最近一个月内首次跌到每桶五十美元以下。

  布什政府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照样给战略储备“加油,”推动世界油价在十月二十五日突破五十五美元大关,涨到二十一年来的最高。

  但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则表示,他不会在现在的价格买入石油。克里认为,如果美国政府的需求减少,石油价格会自然回落。

  目前,从民意调查看,两位总统候选人还难分胜负。但能源市场投机者似乎心中有谱。石油市场交易员纷纷表示,他们认为克里当选,会使石油价格走低,因此纷纷抛售石油期货。

  业内人士认为,从布什进攻伊拉克,可以看出他希望在盛产石油的中东地区有所作为。这为未来的全球石油供应增加了不稳定因素。布什二○○一年一月上台以来,石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扬了百分之六十。

  克里一直强调,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争端,不支持美国单方面对伊开战。他还支持美国发展其它能源,开发非汽油发动的汽车。

  根据华盛顿的PFC能源研究机构调查,如果克里当选,明年十月石油价格将在四十三美元左右浮动。如果布什胜出,二○○五年石油平均价格将为四十八美元左右。

  石油价格回落,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对股市起到了促进左右。十一月一日,道琼斯三十种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连续第五天上扬。道指上浮二十七点,至一万零五十四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五点,至一千九百七十八点。标准普尔上升不到一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大选结果揭晓前,很可能会出现拉锯战状态。因为投资者最讨厌的就是不确定因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