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珠海航展 瞩目便携式地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珠海昨天举行了国际航空展,岛内媒体也对航空展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台媒体称,航空展上最受瞩目的就是新式的短程战术地对地弹道导弹B611。

  台湾媒体称,珠海航空展今昨开展,近百种导弹亮相。不过其中最特别的就是近程超低空便携式防空导弹和短程地对地导弹B611。新式短程地对地导弹,射程150公里,符合国际公约禁止导弹扩散规范,采用先进的惯型制导,与俄罗斯全球定位系统的整合导航,同时
可以单车独立作业,命中精度在150公尺以内。“国防部”副部长霍守业则表示,对此信息已有所掌握。

  台媒称,虽然B611主打于外销市场,但仍有研究人员认为,B611对台湾海峡有所威胁,如果将导弹布署在大型船只上,以150公里射程,仍是可以打到台湾。不过,多数专家不认为这项导弹是用于台海战事。

  据新华网报道,第五届珠海航展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32个,超过历届;室内参展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5%。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为代表的航空航天国际知名企业积极参展,其中,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参展规模有较大增长。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博览会,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内容,是集专业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展览。航展举办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至7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