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硕士方前进毕业3个月被任命为指导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3: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炜、解晓来报道:10月上旬,从济南军区某炮兵旅传来一条新闻:毕业于炮兵学院的硕士方前进,凭借丰富的军事理论和扎根基层的奉献意识,毕业后仅3个月就被旅党委破格提升为十八连指导员。该旅党委认为,只有通过压担子,才能提高干部第一任职能力。

  该旅十八连指导员位置空缺,经基层推荐机关考察,将3名候选人名单呈到了旅党委
成员案头,一名是连队的李副指导员,另一名是机关的刘干事,还有一名是毕业仅3个月的硕士方前进。经过了解,方前进在学校期间曾参与总参某重大课题的研究,并有11篇军事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其中撰写的军事论文《某型坦克导弹视场交叉判据模型仿真》,被国际三大检索之一的EI检索收录。旅党委经过综合考察,很快把目光锁定在方前进身上。

  在研究方前进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同看法。有的同志认为,一个刚毕业的硕士当个“副官”还差不多,当连队主官显得有点“嫩”,不如提拔任职时间长的同志放心。对此,旅主要领导认为:虽然方前进毕业时间短,但他对军事理论颇有研究,熟悉部队情况较快,按条令条例带兵意识强,思想活跃,况且所学专业也是炮兵作战指挥。另外两个人选虽然任职时间较长,工作也很出色,但相比之下方前进在各方面更优秀一些。当前政治干部科技素质偏低、能力偏弱是较为普遍的现象。提高政治干部素质必须从第一任职抓起,勇于把具有现代科技素质的年轻干部吸收到政治干部队伍中来。党委成员大多数感到,不给年轻干部提供舞台,他们就永远成长不起来,对于像方前进这样有潜力的干部,就要敢于将其放到关键岗位上摔打。

  10月下旬,笔者到十八连采访时了解到,方前进被任命为指导员后不负众望。他虚心向老同志和骨干请教带兵经验,充分发挥军事理论扎实、电脑操作熟练等方面的特长,在连队开办电脑学习班、军事理论讲座,还在官兵中开展了读好书用好书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