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所有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10月26日报道] 俄罗斯计划将所有军用卫星都放到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以后我们计划将所有的军用卫星转由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拜科努尔发射场。"据他所说,拜科努尔将用来进行重型火箭和载人飞船的发射。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25报道说,在总统参加的政府官员会议上,伊万诺夫说,10
月29日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将发射"联盟-M2"运载火箭,火箭载有军用载荷。他解释说,"联盟-2M"是经现代化改进的火箭,完全由俄罗斯自己的企业研制,使用的是俄罗斯自己的技术。

  伊万诺夫说:"这枚火箭具有双重意义,既可为国防部进行发射,也可进行商业发射。"国防部长还补充说,如果"联盟-2M"火箭发射成功的话,今后将既为俄罗斯进行发射,也可在境外使用。伊万诺夫说,目前已有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场与法国共同使用这枚火箭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