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暗中派人接触克里 担心布什落选而遭冷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秘密派遣了一名贴身顾问到美国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修缮关系。

  目前,据美国总统大选揭晓还有48小时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支持率还是并驾齐驱。布莱尔担心布什会由于其支持伊拉克战争而落选,于是派人前往美国与克里拉关系,以防克里当选后与自己太生疏。

  这次,布莱尔任命了一位竞选行家飞利浦·古德前往美国与克里竞选团的负责人玛丽·卡赫尔接洽。古德是布莱尔的密友,新工党的创立者之一,帮助布莱尔争取到了摇摆不定的选民的支持,还在1992年帮助克林顿竞选成功。

  除此而外,布什阵营与布莱尔政府之间的分歧日见明显。前几天,布莱尔夫人在哈佛大学的一次演说中,对布什总统在对待恐怖分子和同性恋问题上的政策持有异议。她赞扬了美国高级法院对英国囚犯给予特殊照顾的决定,但对于德克萨斯州逮捕了一名同性恋表示不满。

  除了布莱尔的支持外,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最主要的竞争是在反恐战争问题上。本·拉登的讲话录像又在美国民众中激起了轩然大波。可以说,在当前两位候选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谁能更好的处理恐怖活动问题,谁就能赢得那些尚未下定决心的选民的支持。布什指出,“入主白宫的领导人将领导美国人民取得反恐战争和经济发展的胜利。”而克里说:“我们将进行一场更有战略,更有效,更有计谋的战争,使美国国土更加安全。”

  谁也说不清楚近日播放的18分钟的拉登讲话录像究竟对哪位候选人有利。那也许显示出布什总统“无论是死是活”都要俘虏拉登的承诺没有兑现。但克里说:“现在美国人民需要空前团结。没有什么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毁灭,活捉,杀死本-拉登和所有的恐怖主义者。”(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