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队五十年来首次独立担负板门店警备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10月31日,依照韩美双方签署的协议,美方把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JSA)警备任务正式移给韩国,这是继1953年签署韩半岛“停战协定”以来,时隔50多年后该地区的警备任务重新回到韩军的手里。

  驻韩美军表示,依据韩美两国签署的“军事任务移交协议”,担负该地区警备任务的180名美军士兵已逐步撤离,截止到10月31日,该任务已完全移交给了韩军。至此,包括“
欧雷”哨所附近地区的搜索、侦察以及JSA共同警备等任务在内的长达155英里的军事分界线警备任务在时隔50余年后重新回到韩军手里,今后韩军将独立担负起上述地区的守备任务。

  但另一方面,由于JSA是韩朝军事对峙的最前沿的象征,基于安全保障方面的忧虑,包括驻韩美军JSA警备营营长在内的40名美军将驻留在联合国军司令部下属的“波尼帕斯”军营,在未来3~4年的时间内,他们将不再担负相应的警备任务,而是充当韩美两军间军事任务协调员的角色。2008年,这40名美军将随驻韩美军步二师向韩国汉江以南迁移而全部撤出。

  据悉,自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以来,驻韩美军先后两次向韩军移交JSA共同警备区域的警备任务,1991年,驻韩美军将板门店周边地区的警备任务移交给了韩陆军1师,但大成洞周边地区的警备任务及“欧雷”哨所一年保留在驻韩美军手里。10月31日进行的交接为第二次任务移交,在本次移交前,担负JSA警备任务的韩美两国兵力分别为60%和40%,在移交后,韩军的比率上升到了93%,占据了压倒性多数。

  韩军为了独立担负该地区的警备任务,自今年7月1日以来已经着手做好各种准备并进行了相关军事训练,期间美军还多次向韩军教授了多样化的警备手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