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度过血腥星期六 反美武装扬言动用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度过血腥星期六反美武装扬言动用化学武器

阿拉伯电视台驻巴格达办公室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10月30日度过了一个十分血腥的星期六。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0人在各种暴力事件中丧生。美国海军陆战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9名士兵死亡。阿拉伯电视台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同日,巴格达南部一个小镇发生伊拉克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屠杀平民的恶性事件,至少有14名伊拉克人无辜受死。在费卢杰,驻伊美军和反美武装当天爆发了激战。

  ***海军陆战队遭袭9名士兵丧命

  驻伊美军3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士兵在巴格达西部执勤时遭到汽车炸弹袭击,损失非常惨重,共有8名士兵死亡,另有9人受伤。出于安全考虑,美军并没有公布此次袭击事件的详情,因此此次事件的准确时间、地点不得而知。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起事件是近半年来驻伊美军遭到的最致命的袭击。上一次美军遭到类似大规模的袭击还得追溯至今年5月2日。据美联社报道,当天晚些时候海军陆战队宣布又有一名士兵阵亡,但没有透露这名士兵是否死于同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阿拉伯电视台遭袭7人死亡

  阿拉伯电视台驻巴格达办公室30日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人死亡,19人受伤。这是联军占领伊拉克以来新闻机构遭到的最惨重的袭击。阿拉伯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证实,其中3人被炸得血肉模糊,尸体无法辨认。死者中包括一名妇女、一名警卫和一名阿拉伯电视台的管理人员。

  一个自称为“1920旅”的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网上公布一份声明,指责阿拉伯电视台已经成了美军间谍。声明说:“过去我们已警告过阿拉伯电视台不要充当美国占领军的喉舌,但他们依然我行我素。”该组织还威胁对这家“背信弃义”的电视台发动更多的袭击,

  阿拉伯电视台是一个以新闻节目为主的阿拉伯语频道,总部位于阿联酋的迪拜。阿拉伯电视台的发言人拉希德随后在迪拜表示,阿拉伯电视台不会停止在伊拉克的工作。他说:“我们不会向恐吓屈服。”

  ***巴格达南部小镇发生屠杀平民事件14人丧生

  同一天,美军一个车队在巴格达南部一个城镇遭受袭击。伊拉克警察和国民警卫队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进行支援。在美军撤出后,他们开始疯狂地朝大街上扫射,并向人群和车辆投掷了手榴弹。

  据目击者称,3辆小公共汽车和3辆卡车分别遭到重创,乘坐这些车辆的伊拉克人伤亡惨重。当地一家医院证实,至少有14人被打死,另有10人受伤。要是加上送往其他医院的死伤者,伤亡数字将更高。记者看到,受袭汽车里的几具尸体被打得千疮百孔,景象惨不忍睹。

  消息传出后,穆斯林长老会的一位发言人在巴格达表示,临时政府必须立即对这一屠杀事件展开调查,因为“伊拉克警察正在对伊拉克人民犯下如此暴行”。美军迄今为止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费卢杰爆发激战,反美武装扬言动用化学武器

  10月30日,美军战机对费卢杰数个处于反美武装控制下的可疑据点进行了空袭,并在费卢杰郊区进行了试探性进攻。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军对费卢杰发动总攻的前奏。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吉尔伯特透露说,海军陆战队一架鹞式战斗机空袭了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城内的一个迫击炮据点,机上美军随后又用机枪对武装人员进行扫射。但吉尔伯特没有透露伤亡情况。

  费卢杰的目击者证实,当天下午,两架美军战机在费卢杰上空盘旋,城中爆炸声四起,反美武装人员朝美军阵地发射了火箭和迫击炮。美军则以最为猛烈的炮火进行还击。35岁的司机萨阿敦·穆罕默德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费卢杰严重受损。我认为交战双方正在摧毁这座城市,屠杀城中的居民。我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更令人担心的是,费卢杰的反美武装30日扬言,如果美军发动全面进攻,他们将动用一切武器包括化学武器在内对付美军。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目前反美武装已经在火箭等武器系统上装上了化学材料,一旦美军发动进行,他们将不计一切后果进行“抵抗”。

  《星期日泰晤士报》还透露说,负责反美武装部署和战斗指挥的是一个主要由前萨达姆政权军官组成的军事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复杂,既包括一些化学专家和游击战专家,也包括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原统一圣战组织)的成员。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