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民盟指美台军购案暗盘勾串 数十教授静坐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来自台大、中正和东吴等大学的数十位教授从昨日下午起,在台湾“立法院”前持续缄默静坐并持续至星期二,以抗议“立委”在美国军火商的压力下,跳过“国防”委员会的审查程序,直接将6108亿军购案径付院会二读。称是美向台施压

  民主行动联盟表示,现在民进党使用各种攻击、胁迫、利诱的手段,加上一波又一
波的说帖、广告、置入性行销,千方百计要让6108亿军购案过关,无视于民间强烈的质疑与反对,就是因为美军火商的利益。据民盟所获得的消息指,由于美国大选在即,来自美国鹰派的保守势力及军火商的巨大压力,为了履行“暗盘勾串”的利益交换,迫使执政党必须在11月2日,让6108 亿军购案直接付委。

  民盟副总召、东吴大学物理系教授郭中一表示,静坐将会有20位左右的教授参与,由于没有强力动员,所以确定参与者还是以台大政治系张亚中、台大心理系黄光国、中正大学中文系谢大宁等几位民盟核心成员,以及作家陈映真等人为主。但由于教授们有些学校还有课,所以缄默静坐的过程中,教授可能会回学校上课,下课后再赶来继续静坐。“国防部”已动员进行二读

  民盟执行长林深靖则指出,目前参与反军购连署的教授有5百多位,但台湾的社会气氛却让教授有不少顾忌,许多反对军购的学者碍于学校的压力,也不一定愿意在静坐活动中露脸。

  郭中一表示,据他们听到“立委”转述的消息,“国防部”为了让6108亿军购案安全过关,现在也已经把许多在野党立委“打点”好了,就等星期二朝野联手,共同让采购案径付“立法院”院会二读,一旦二读通过了,那之后顶多就只能删减一点。

  如果“立法院”真的将6108亿军购案送交院会,郭中一感叹地说,这样台湾就准备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如此一来这些教授们将考虑采取更激烈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希望能够表达人民的声音。

  郭中一指出,执政党利用民粹的手段,将反军购化约成不爱台湾,就连他们合法举办的晚会及游行,都屡屡遭到执政党“立委”候选人或绿营地方势力的横行骚扰、挑衅、叫骂,甚至暴力的攻击。(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