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结合作训深化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08: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金源、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面对复杂多变的信息“战场”,政治机关可通过指挥网络系统,随时下达政治工作战斗文书;各作战单元的政工指挥组能根据不同的作战阶段和战场态势,随机开展战地动员和心理疏导等,并实现相互间的信息联通。日前,在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的机动作战演练中,战时政治工作彰显威力。

  这个基地着眼未来战场需求,结合部队担负的作战训练任务,突出政治工作作战功
能的研究。他们在组织政治干部学习现代军事理论、信息网络知识和导弹专业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开展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手段,以及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观摩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探索;通过作业想定和分课题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形成一套战时政治工作预案。

  为提高战时政治工作指挥效能,该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指挥自动化网络系统,开发各类信息资源,建立起政工信息数据库,研制开发出政治工作野战指挥系统,制作出一批战时政治工作应用软件。为使政治工作适应未来作战需要,他们一方面设置逼真战场环境,营造浓厚作战氛围,组织机关和部队进行适应性训练;一方面结合部队外出驻训、实弹发射、机动作战演练等时机,围绕战时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随机设置各种课题,组织带有实战背景的演练,锤炼政治干部组织指挥能力和战时应变能力,完善战时政治工作预案。近年来,他们通过深化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演练,取得10多项创新成果,受到总部和第二炮兵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