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西方媒体把二战中的苏联红军描述为野蛮的掠夺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8:15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真理报》报道,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西方媒体开始把二战中的苏联红军描述为野蛮的掠夺者。

  现在,距纳粹帝国正式倒台60周年纪念还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届时世界各国都将举行庆典。对独联体国家来说,欧战胜利纪念日无疑也是个重要的日子。战争常常就是一场灾难,而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于苏联来说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因为在一场战争中一个国家死亡
的人就达到数千万,历史上也就只仅此一次。

  今天,不同的政治主张还在影响着人们对那场战争的回忆和看法。近两年来,西方一些报纸和杂志登出过许多文章,专门曝光苏联红军在德国的暴行。最近的一篇文章就刊登在10月20日英国《每日邮报》上,题为《野蛮人》。不用解释,文章指责的对象就是二战中的苏联红军。另外一件值得注意的事,就是两个月前的“华沙起义”庆典上,波兰方面声称苏联军队在起义行动中毫无作为,要求俄罗斯方面对此做出道歉。

  《真理报》称,二战期间,苏联军队虽然把一半欧洲人从毒气室中拯救出来了,但是如今出现的一些文章中,新闻记者、历史学家不称他们为“解救者”,而是给他们冠以“原始人”、“野蛮人”的称呼。

  该报还表示,这些西方作家还严重曲解了一些事实,如西方作家称苏联与德国签订不侵略条约后,实际上就参与了希特勒的侵略行动,便完全是错误的。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