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查尔斯王储土耳其下战书 欲和恐怖主义战斗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周一,英国王储查尔斯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称,基地组织发动的自杀性爆炸袭击非常残忍,他发誓同恐怖分子战斗到底。这是查尔斯王储在英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使馆重开典礼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2003年11月20日,英国驻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大使馆发生爆炸,造成10名英国人死亡,其中包括英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罗杰·肖特。

  爆炸发生后,基地组织下属的“阿布·哈夫兹·马斯里烈士旅”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伊斯坦布尔爆炸案负责。该组织表示袭击英国总领事馆是因为英国“与穆斯林为敌”。

  查尔斯王储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此次爆炸事件使英国政府更加坚定信心,一定要采取一切措施,彻底消灭恐怖分子。

  他还说,“虽然英国和土耳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这些恐怖事件使我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使所有的英国人和土耳其人,使所有的穆斯林信徒,犹太教徒和天主教徒更加亲密无间。”(天石/天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